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域名 >  正文

全球域名商解析量22强:排名微变 万网涨幅最大

 2015-12-10 10:55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IDC评述网(idcps.com)12月10日报道:根据DailyChanges公布的实时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2月7日,全球域名解析量22强排名顺序,环比上期,稍有变动,域名商CLOUDFLARE.COM与DREAMHOST.COM排名互换,分列16、17名。另外,中国万网较上期净增33,761个解析量,涨幅为22强之首。下面,IDC评述网将对相关数据进行分析。

(图1)全球域名解析商(国际域名)解析量排行榜TOP22分布图

如图1所示,截止至2015年12月7日,在全球域名解析市场上,DOMAINCONTROL.COM一枝独秀,以半壁江山之势蝉联霸主,地位无人可撼。接下来,名单顺序如下:中国万网、WORLDNIC.COM、NAME-SERVICES.COM、易名中国等等。相比上期11月30日,排名出现细微变化,CLOUDFLARE.COM取代DREAMHOST.COM,从第17升至第16,两者名次互换。

(图2)全球域名解析商(国际域名)解析量排行榜TOP22

通过图2,可注意到在全球域名解析量22强榜单上,共有5家中国域名商,分别是中国万网、易名中国、DNSPod、爱名网、新网,环比上期,排名均无变化。其中,中国万网以4,209,384个域名解析量排名全球第2,较上期净增33,761个,涨幅是22强中最大的。易名中国、DNSPod与爱名网的域名解析量也纷纷实现上涨,依次净增5,030个、8,411个、6,283个。而新网域名解析量持续负增长,跌至991,923个,环比净减5,230个,降幅较为稳定。

另外,根据【新增保有量】数据显示,在12月7日当天,易名中国新增保有量3,385个,增势最强劲。中国万网次之,新增保有量2,679个。新网则净减1,928个,降幅明显,可见其域名解析发展情况不太乐观。

此外,国外域名商DOMAINCONTROL.COM继续称霸全球,域名解析量为39,514,641个,与上期对比,净减12,374个,降幅在榜上排名居首,仅12月7日便减少了6,983个,颓势明显。

最后,探究上文提及的CLOUDFLARE.COM与DREAMHOST.COM排名互换原因,可知:CLOUDFLARE.COM上期域名解析量为1,184,945个,本期净增9,555个,升至1,194,500个;而DREAMHOST.COM上期域名解析量为1,186,183个,本期净减701个,降至1,185,482个。因此,CLOUDFLARE.COM实现超越,排名上升。

注:域名统计种类仅包含.COM、.NET、.ORG、.INFO、BIZ、.US六类。

文章由IDC评述网原创编辑,原文地址:(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