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穷游网完成D轮融资 接下来准备上市了吗?

 2016-01-11 16:20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111日消息,近日穷游网宣布完成近6000万美元D轮融资,由众信旅游领投,海纳亚洲SIG跟投。在穷游方面看来,此次和众信旅游的合作是穷游在整合在线旅游产业链的又一个重要战略布局。

穷游诞生于2004年,商业化却是近三年开始做的事情。2012年,穷游开始进行商业化运作,随后陆续推出过穷游折扣、行程助手等应用。以旅行社区起家的穷游,同样面临着优质内容沉淀如何进行商业化转化的问题。

20111月穷游网获得挚信资本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2013年和2014年,穷游相继获阿里巴巴领投(挚信资本和SIG跟投)的数千万美元B轮和C轮融资。

此次众信旅行社领投穷游D轮,阿里并未现身D轮投资阵营。根据众信的公告来看,阿里巴巴在穷游的股份反而有所下降,已由28.09%下降为24.716%,为穷游第二大股东。而此前,曾有消息传出阿里试图撮合穷游与淘在路上合并,并将在合并之后将其并入阿里旅行。

在众信旅游看来,此次与穷游网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是其在自由行以及在线旅游领域的又一重要布局。众信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穷游网是中国最大的出境旅游社区之一,通过与穷游网达成战略合作,借助穷游网庞大的用户和数据基础,能够提升众信旅游产品和服务的质量,增强众信旅游定制游及自由行板块产品丰富度。

穷游网创始人兼CEO肖异表示:“作为出境游旅行社龙头企业,众信旅游拥有强大的目的地资源与规模优势。此次双方携手将实现在资源和渠道的对接整合,同时对双方商业模式进行有效补充。这在很大程度上将帮助穷游网提高用户转化率,也将增强众信的出境游自由行板块产品的丰富度以及完善用户服务体验。此轮融资,穷游将用于丰富产品线,加大对大数据以及人才的投入。

在线旅游行业的整合主要由于市场竞争过于激烈,各家旅游网站纷纷投入重金进行价格战,连多年持续盈利的携程也出现净利润下降甚至亏损的情况。在资本寒冬到来之际,各家只能抱团取暖,行业集中化才能够减少恶心竞争,实现健康发展。

相关阅读:

穷游网宣布完成近6000万美元D轮融资

消息称众信旅游将收购穷游网 后者高管否认

专访穷游COO:与阿里合作顺利 正考虑上市

众信旅游将投资穷游网1.62亿元 将持股5.49%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穷游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