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微信红包照片走红 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2016-01-28 10:1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腾讯科技 1月26日消息,微信悄然测试了一款新的红包玩法,目前命名为红包照片。用户可以发布一张照片作为点击按钮,而图片已被系统自动处理的模糊不清。发到朋友圈后,其他好友若是想打开看清图片,那就必须给发布者红包。红包的金额由微信随机分配,有网友哭诉“穷的连朋友圈都看不起了”。现在该功能已经下线,这只是微信官方的一次测试,不过效果确实不错,可能不久之后将会正式上线该功能。

春晚失利,微信出狠招阻击支付宝

在竞争春晚红包的投标上,微信败给了支付宝,也就是说支付宝红包将成为主流红包。然而微信肯定不会放弃春节期间的红包大战,此次测试红包照片新玩法。目的还是想在节日期间吸引更多用户关注,如果不是微信用户,也可能会加入进来。红包玩法必须推陈出新,不然就不能吸引更多眼球。在红包大战中,腾讯和阿里是死对头,春节期间是个绝佳的派送红包时间,所以两大互联网巨头都在摩拳擦掌,准备大战一场。

请你猜猜猜,微信红包融入新玩法

图片上添加了毛玻璃的效果,模糊不清很难看出图片的内容,但用户可以大胆猜测,这其实就是互动的过程。如果想知道问题的正确答案,那就只能给好友打赏点红包了。与原来的抢红包相比,红包照片融入了动脑子的环节,可以实现好友之间的互动。不过在红包的金额由系统随机分配,这个设计似乎有点不合理,应该由好友自己随便设置。金额太高可能许多用户就不愿参与了,抢红包只是一种娱乐和祝福。

换汤不换药,红包照片的营销思维

腾讯和阿里每年派送高达几亿的红包,而其他企业或商家也在积极响应红包大战。天上不会掉馅饼,红包大战背后是营销和广告,腾讯、阿里通过红包大战获得更多的移动入口和资源。商家则是通过红包提升自己的品牌形象,或者增加产品的曝光率。原理很简单,用户在抢红包时,往往精神高度集中,在红包中就可以植入各类产品广告了。包括红包照片也是如此,完全可以发布一张产品的图片,让朋友圈的好友去猜或者打赏。

春节将至,腾讯和阿里又要开始斗智斗勇了,红包大战中谁是真正的赢家已经不重要。关键是双方共同将抢红包推向了高潮,而实现了双赢的局面,拥有了更多的移动支付入口。

本文由 北京京西散打培训 原创 转载保留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