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快递双重验证能否净化混乱的行业现状

 2016-02-02 10:0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北京市推行了快递双重验证,即身份证和手机都需要登记检查,并且可能推出相关的手机APP。也就是类似于富友收件宝的快递应用产品,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应用收取快递包裹。免去了中间的环节,提高了接收快递的效率,自从出台快递实名制后,实际的效果并非那么乐观。有部分城市还是未能真正推广实名登记,一些用户也不愿意透露自己的隐私信息。快递实名制还未能得到更好的推广,而快递行业的诟病依然存在。

快递行业正在畸形发展

电商的迅猛发展,让快递行业迅速崛起,随着国内网购人群的不断增加,快递的需求量也在井喷式发展。尤其是在双十一等电商促销节期间,各大快递企业经常会出现爆仓的情况。然而快递行业却一直被消费者诟病,存在着许多难以根治的问题,例如:暴力分拣、包裹丢失等售后服务上,消费者在与快递企业的纠纷中,往往会吃哑巴亏。如果包裹丢失或者损坏了,按照现有的规定,只能赔付给消费者一点邮费。这样让很多消费者都无法接受,可以说快递行业还在畸形发展。

如何净化混乱的快递业

目前有申通、中通、顺丰等几大快递公司,除此之外还有天天快递、韵达等小快递公司,大快递企业可以将业务分给加盟的小快递企业。这部分快递公司更难管理和监督,尤其是对快递从业人员的资格要求,基本上都是无门槛的。快递员直接上岗,缺乏经验和行业资质,主要原因是快递人员的人才流动大,加上对快递员的需求量又非常大。要净化当下混乱的快递行业,必须从根源上入手,既要满足当下庞大的市场需求,又要让快递行业走向良性发展。

快递业与电商密不可分

诟病快递行业混乱的不仅是消费者,还有许多网店店主,作为淘宝店主,经常要与快递公司打交道。也会出现包裹损坏、物品丢失的情况,如果是价格不贵的物品,往往店主就自认倒霉了,但是一些贵重物品丢失会让店主损失惨重。快递行业与电商的关系密不可分,京东拥有自己的物流公司,所以很容易管理好旗下的快递公司。而淘宝则必须依赖于几大快递企业,更无权监督和管理这些快递企业。所以更容易出现一些消费者纠纷。

不管是双重验证,还是实名制登记,整顿快递行业都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庞大的市场需求量,快递行业迫切需要净化和改变。本文由 鲸鱼宝 小编原创 转载保留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行业现状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