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从微信提现收费到第三方支付 它们真的可以一直免费

 2016-02-17 17:14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微信转账免费到提现收取手续费,微信是做了一番功夫的。有关微信支付提现收取手续费,我们来思考以下三个问题。

第一,微信为什么转账不收费,提现才收费

与支付宝不同的是,微信支付虽依托于微信但总像是个附属功能,而相对更为独立的支付宝却是组成阿里巴巴体系的重要一环。

这或许也就是一个曾用名支付宝钱包,一个称之为微信支付的原因,支付宝在拉近的是人与人之间的社交联系,而微信支付要做的似乎是整个微信商业圈子。微信红包、转账等相关业务已经逐渐成为人们社交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那么,如何将此份庞大的资金流动控制住,也就成了微信支付打造独立“钱包”式功能的重要一环,给提现设置收费,将资金守住,这才是微信打的算盘。

第二,银行不该向微信收取手续费?

面对微信零钱提现收取手续费的重大变迁,用户们或“哀嚎遍野”、或质疑纷纷,微信给出的解释是银行一直在收取我们的费用,这么庞大的资金我们实在兜不住了,需要向大家收点保护费,哦是成本费。

微信的这一解释好像也只是起到了“越抹越黑”的作用,银行表示不背你这黑锅,微信自己养大的用户我银行自然没理由付费,随后又扔出个手机转账免费的功能来(多家银行表示将推出手机转账免费政策);至于微信用户里吃了这招“苦肉计”的人,看了第一个问题想必也不再同情微信了。

 

第三,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方能否一直任性不收费

随着微信零钱提现收费事件的发酵,很多人跑去问宝宝收不收费了,于是,支付宝在微博上给出官方回应:不收费!

大家暂时把心放在肚子里之后,却又随着一句“支付宝能一直不收费吗”的质疑再度“忧心忡忡”起来。

但大家知道支付宝为何不收费吗?答案是:支付宝在付给银行千分之一费率的同时,还会收取商家千分之六、最高千分之十五否认费率。恩,大家使用支付宝其实是在帮宝宝赚钱的,所以把那颗担心支付宝转账会收费的心再放回肚子里。

如果我们把事情举一反三,能得到什么?当微信支付成功把钱留在微信圈里,然后与微商、各类微信商业圈达成合作,将微信支付形成一份更独立的“钱包”支付方式之后,是有可能再度为大家开启微信提现免费的……额是我脑洞太大么?

再往外推一推,所有的第三方支付方式,能够免费存在的,必须拥有雄厚的资金做后盾(相当于拿钱养用户)、随后想法儿变现;能够一直免费存在的,则必须已经形成了自身的完整变现方式。

现在,有没有更清楚一点?只要你“帮助”它们赚钱,它们自然还是给你免费使用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提现手续费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