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腾讯推出芒种计划:自媒体人能否收获果实

 2016-03-03 14:4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3月1日消息,腾讯宣布开启“芒种计划”,烧钱扶植自媒体行业。近日新出台的《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在自媒体领域里犹如一颗重磅炸弹。许多自媒体从业者纷纷表示担忧,自媒体是否要真的消亡了。腾讯在这个节骨眼上推出“芒种计划”,也是为了给自媒体人加油打气。但实际效果如何,腾讯不可能一直补贴自媒体行业,而自媒体的寒冬即将来临。

自媒体人参差不齐,缺乏精品内容

无论是腾讯平台,还是搜狐平台,自媒体从来就不缺内容,不计其数的自媒体人每天都在辛苦更新内容。然而这个领域最缺乏有深度、有内涵的精品内容,反而水份大、广告多、泛泛而谈的内容更多。标题党的文章无法吸引读者,甚至还会导致流量流失。而自媒体人的水平参差不齐,没有那么多某个领域的佼佼者,多数评论人员的专业知识不够,撰写出来的文章肯定不够专业。因此很多自媒体人都很难盈利。

盈利模式不清晰,自媒体人生存艰难

写自媒体和博客本质上没有区别,其盈利模式也几乎雷同,通过广告点击获得收入。而很多自媒体人的广告收入很低,虽然此前也曝出微信公众号在尝试付费点读,但是能否被大众读者接受,现在看来还是个未知数。当下多数自媒体人生存艰难,如果新的《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再限制自媒体行业,那么可能许多自媒体人会放弃这个行业。而微博、微信等平台还需要更多的自媒体人,为的是提供更多优质内容。

腾讯烧钱补贴,不是自媒体的救命稻草

开启“芒种计划”是为了鼓励自媒体人,但我们不能侥幸的认为这是救命稻草。腾讯烧钱扶植自媒体,只能是帮自媒体人打气。付费阅读才是自媒体的主流盈利模式,同时也会淘汰掉很多水平不够的自媒体人。为平台留下那些能够提供优质内容的自媒体人,以后自媒体的门槛会变高,不是随便注册个账号码字就可以赚钱了。自媒体要写出自己的水平和风格,而且必须是某个行业或领域的资深人员,滥竽充数的将被清理出去。

最后,对于广大草根自媒体人而言,多了解自己熟悉的领域,写出更多优秀的文章。这才是我们唯一的出路,自媒体不仅需要坚持不懈的精神,还需要自媒体人的肚子里有墨水。

本文由 爱丽娅珠宝设计培训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