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内置直播功能 360浏览器开启全民主播时代

 2016-03-03 15:0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年春节期间,360联手昆仑万维以1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挪威浏览器品牌Opera。正当业内对双方合作方式进行各种猜测的同时,360自家浏览器却悄然放了个大招——浏览器内置直播功能,开启全民直播时代。

据了解,内置该功能的360安全浏览器8.2版本,已于2016年3月初开放升级。

据业内人士分析,这将是“世界第一款自带直播功能的浏览器”,有望颠覆浏览器作为单一工具或平台的传统模式,开启浏览器新的生态格局。

360安全浏览器整合直播功能

降低技术门槛:人人都能做主播

在新版360安全浏览器的下方状态栏中,“一键直播”按钮十分醒目,点击之后就会弹出直播窗口,点击“开始直播”即可开启一个独立直播窗口,用户可以选择游戏、屏幕、窗口及摄像头来源作为直播内容,省去了传统视频直播平台需要设置码率、压缩等繁杂设定,大大降低了“做主播”的技术门槛。

自2014年亚马逊斥资9.7亿美元收购Twitch之后,国内视频直播市场迅速升温,不仅有斗鱼、战旗、YY直播、虎牙等平台明争暗斗,更有“国民老公”王思聪大玩砸钱挖角,由他担任CEO的熊猫tv也一度被各方看好。而由PC端扩散至移动端的传统发展套路也成为各家“不经意”间的惯例模式。

与其他直播平台不同的是,本次360浏览器将通过自身的平台,对直播软件的功能进行整合,通过内置直播模块简化操作流程,让真正意义上的全民直播成为可能。

从入口转向内容:360打造浏览器生态

在当下的互联网生态中,内容的价值正在凸显。“内容+工具”的组合已经显示出其强大的平民信息集合、分享的优势。如今日头条、Uber等聚焦于分享的模式,已经获得显著成功。

可以肯定的是,通过与视频直播领域的“跨界”整合,对于桌面浏览器而言将是一个极好的选择,未来桌面浏览器的发展方向将是“生态入口”。360浏览器有望凭这一模式成为“视频直播版”的今日头条。

在移动互联网及IoT产业高速发展的今天,内容已经超越产品,已经成为互联网企业实现高速发展的必备基因。此次360浏览器发布全球首款互动直播功能,将进一步为360盘活网络直播用户流量带来利好,同时产品端,360将直播功能内置在浏览器中,也将简化用户操作流程,对网络视频直播客户端带来显著冲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360浏览器

相关文章

  • 360安全浏览器称坚持永久免费

    360安全浏览器发布声明回应称,关注到关于“浏览器开始收费”的传闻,360安全浏览器郑重承诺,其所有安全功能,服务于个人消费者永久免费。

    标签:
    360浏览器
  • 360收费:周鸿祎的难言之隐

    按照360与奇安信在2016年的协议,周鸿祎控制的企业将主要针对ToC安全业务,齐向东控制的企业主要从事政企方向的ToB安全业务,但自两家分家之后,360想要在B端安全市场有所作为,将面临奇安信的直接竞争。

  • 曾宣称永久免费 360浏览器推出vip会员功能:一年99.9元

    360安全浏览器推出了vip服务,99元可以享受VIP6大特权:DoH安全防劫持、智能隐私防护体系、DNT防跟踪、支持国密SSL协议、专属反馈渠道、提前试用最新版。此前,360安全浏览器曾宣布永久免费,360没有付费会员也没有付费的安全服务,主要依造开放平台的策略:通过360导航、360搜索和游戏等

  • 360PC端小程序全面开放使用

    最近,使用360浏览器发现,360小程序开始不再单独固定在侧边栏,频繁在浏览器首页弹出360小程序聚合版块,包含搜索框,天气,日历,小说,游戏,视频,购物,直播等模块入口,看来继去年宣布公测之后,360PC端小程序准备依托自家360浏览器全面发力了!

  • 360小程序搭载浏览器,再创PC时代又一春

    “技术溢出效应”具体对应的案例是这样的:一家跨国公司发明了一项新技术,随之该技术被竞争企业复制或学习,表现为竞争企业通过搜集跨国公司新技术的基础知识,加上自身研究开发组合成与跨国公司相近的研究成果。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