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网红触及道德底线 背后存在黑色利益链条

 2016-03-08 14:3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红,即网络红人。从凤姐到奶茶妹,从叶良辰到池方圆,几乎每年都会出现几大网络红人。不过网红的出现也有一定的规律,一般都只能红极一时,很快就会淹没在互联网的虚拟世界里。因为其背后都是团队在操作,现在所谓的网络红人,几乎都是有团队在炒作,当然背后的操盘手和当事人会瓜分所得利益。近年来,很多网络红人触及道德底线,利用众多网民的同情心来获得眼球和关注。此类炒作案例不在少数。

网红为何能够拨动你的神经

网红的大量出现与网民的心理有直接关系,说白了是利用了网民看热闹的心理。每天都有许多无聊的网民在各大论坛猎奇,一旦看到某个吸引眼球的新闻标题,很快就会点击阅读,并非还会发表评论。例如:天涯论坛上就有出名的小月月事件,实际上回帖的人多半是不明真相的普通网民。剩下的就是那些被雇佣的水军,双方激烈的辩论,甚至是互相指责谩骂,如此以来该帖子就被版主置顶。事件如同病毒般蔓延,很快在互联网上就火了,当然其中还有更多的炒作环节。

网红背后存在黑色利益链条

炒作团队和网红当事人之间存在利益链条,团队与当事人达成协议,双方共同上演了一次次骗局。先通过网络传播事件,再让传统媒体关注事件,然后一起炒作起来,这样就达到了自己的目的。网红的一次次成功案例,让一些炒作团队或个人看到了其中的利益。然而多数网红人物都是负面影响,例如:凤姐事件、最美女孩事件等等,当很多网民反应过来后,已经被欺骗和戏耍了。为了利益丧失个人道德底线,对社会道德影响极差。

网红触及道德底线该被叫停

金泉少侠、立二拆四等臭名昭著的网络炒作者,多次触及社会道德底线,伤害了广大网民的同情心。并且以此来获得利益,类似这样的炒作团队或个人,应该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对于这些涉嫌违法的网络炒作,必须给予严厉处罚,追求相关人员的责任。网红的大量出现,归根及底是利益的产物,网红可以为品牌代言,但前期必须有炒作团队操作。

宣扬真、善、美的网红事件极少,反而假、丑、无聊的信息更能够吸引眼球。作为一个普通的网民,应该能够辨别网络信息的真伪,不要被那些炒作者利用,替别人做了嫁衣。所以最好不要随便转载他人信息。本文由 激光雕刻机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道德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