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微软聊天机器人 “耍流氓” 人工智能路在何方?

 2016-03-29 10:0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报道,由微软开发的聊天机器人Tay上线一天已经在Twitter网站上变成了“流氓”,它不但辱骂用户,还发表了种族主义评论和煽动性的政治宣言。引起了人们的热切讨论,微软方面称Tay的设计目的是与人进行交流并为其带来娱乐,Tay越是与人聊天就会变得越聪明,因此与她进行对话的体验将可变得越来越个性化。

然而,这种设计所带来的一种不幸结果是,Tay在与人类交流的过程中被“教会”了,像纳粹主义同情者、种族主义者和种族灭绝主义者那样发布Twitter消息。其他用户在使用后也指出Tay似乎对流行音乐或电视不感兴趣。其实,国内外现有智能对话机器人普遍存在这样的状况,回答问题准确度不高、知识库维护成本高以及机器人涉猎范围有所偏差等。

依据国内外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现状,许多年轻公司不断寻求突破,创新发展。南京奇智网络公司成立于2014年9月,是一家初创的互联网技术公司。公司提供对话机器人免费云接口、智能客服定制、实时数据分析等服务。公司主要产品是智能机器人Q仔。

针对人工智能现存的诸多问题,奇智网络公司采用先进的语义解析算法,将人工神经网络与统计自然语言处理结合,保持准确率领先。同时,公司产品独有的知识库智能迭代系统,很好的解决了产品快速上线与后期维护的行业痛点,实现Q仔自动发现新知识、同义句智能学习,大大降低了知识库维护的人力成本。强大的泛化能力和海量的知识点,也为Q仔的运行和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截止目前,公司已与河海大学、上海总工会、南京市国土资源局以及拉卡拉、喜刷刷、车300等机构、企业开展紧密合作,为他们定制个性化的智能服务项目,有效节约了资源和成本。

如今,奇智机器人应用场景包含了智能客服、教育、智能政务等,下一步,公司将积极寻求在智能硬件、呼叫中心、实体机器人等方面的突破。人工智能逐步走向多元化、个性化的发展道路,才能改变现状,不断突破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聊天机器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