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一周新闻回顾:新浪微盘完了 网络主播“黑名单”将公布

 2016-04-29 16:3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新浪微盘:即日起停止普通用户的存储服务


4月25日消息,新浪微盘今天发布公告称,将从即日起调整服务功能,停止普通用户的存储服务。

公告还表示,为配合国家有关部门积极开展网上涉黄、涉盗版内容的清查工作,对不良信息进行集中清理,将关闭新浪微盘的搜索、分享功能,直到清理完毕。对于微博会员、VIP邮箱用户,将提供替代方案,保证稳定服务。

今年3月份,UC网盘突然放出公告,表示自2016年4月15日中午12点开始终止网盘的存储服务,外界猜测关闭服务可能是和涉黄有关。

相关阅读:

新浪微盘:即日起停止普通用户的存储服务 

又一网盘倒下!新浪微盘6月30日关闭免费个人服务

网盘专项整治:新浪微盘、115网盘关闭存储服务 

新浪微盘完了,我们还能用些什么? 

金山快盘和新浪微盘都关了 你还在用网盘吗? 

2.首批网络主播“黑名单”下月公布 直播平台不得雇佣“黑”主播


4月25日消息,《北京网络直播行业自律公约》于4月13日公布,而后文化部将斗鱼、虎牙直播、YY、熊猫TV、战旗TV、龙珠直播等网络直播平台因涉嫌淫秽暴力等内容列入查处名单。据据《京华时报》报道,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将于5月公布首批被列入“黑名单”的网络主播,而网络直播平台将不得在雇佣这些“黑”主播。

对于拒不履行《北京网络直播行业自律公约》的直播凭条,北京文化执法总队将对这些企业纳入重点监管范围,一旦出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从重从严处理。但就目前而言,《北京网络直播行业自律公约》的力度似乎只起到甚微的效果,网络直播平台上,依旧可以看到打着“擦边球”形式的内容出现。

3.曹国伟回应阿里收购新浪传闻:目前没有任何确切商谈 


4月26日消息,近日业界有传言,阿里巴巴将全资收购新浪,日前新浪首席执行官曹国伟在接受CNBC专访时首度回应此事,曹国伟表示,目前没有任何确切的商谈,但会考虑任何有利于公司股东的操作。

曹国伟称,我们一直在尝试大举投资手机门户网站,事实上,这部分我们做的不错。我们的用户增长在过去五年里非常棒,每年我们的使用量和用户增长约30%-40%。新浪现在是中国最大的移动网站,但令人遗憾的是移动网站的货币化的效率还没有真正跟上来。所以,我们一直在努力推进。聚焦移动端门户网站的有效货币化。

4.从小众论坛到招股上市 12岁的虎扑如何完成草根逆袭


从一个小众论坛发展到今天的综合体育门户,未来可能还要进一步完成向体育公司的转型,虽然成立之初不刻意追求炙手可热的互联网概念,也没有风投的追捧,但这场没什么野心的白手起家无疑是对虎扑最好的肯定。

关于虎扑的故事,看起来就像是一场垂直网站领域里小清新的逆袭。据腾讯科技4月24日报道,虎扑体育日前递交创业板上市申请。相关信息显示,虎扑体育2015年营收为2亿元,营业成本为7152万元,营业利润为2766万元,净利润达到3157万元。

相关阅读:

从小众论坛到招股上市 12岁的虎扑如何完成草根逆袭 

进击的虎扑体育!从篮球论坛到体育+互联网 

虎扑体育网提交上交所上市申请书 去年营收2亿元 

虎扑体育上创业板 靠广告撑起半边天 

借着体育产业大风口 老牌的虎扑终于也要冲上市了 

5.最高人民检察院披露e租宝案进展:丁宁私自挪用15亿


4月27日午间消息,今日上午,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系会议在银监会召开。会议指出,当前非法集资犯罪案件高发,形势严峻;同时,会议上还通报了e租宝案的最新进展。

截止2015年12月7日,e租宝总共涉及用户ID901294个,累计充值581.75亿元,累计投资745.11亿元。会议资料显示,其中约有15亿元被实际控制人丁宁用于赠予妻子、情人、员工及个人挥霍。

据会议文件,e租宝实际控制人丁宁指使雍磊、许辉、侯松(另案处理)等人收购、注册了大量空壳公司,并将大量虚假项目上线到e租宝平台吸引投资人。

相关阅读:

最高人民检察院披露e租宝案进展:丁宁私自挪用15亿 

e租宝案最新进展:累计投资超745亿元 丁宁挥霍15亿元 

e租宝案细节曝光:涉案金额581亿元 丁宁个人用了15亿 

e租宝、泛亚等大案频发 民间借贷将被套紧箍咒 

6.杜蕾斯百人直播 究竟是成功还是失败?


朋友圈的你一定注意到了,很多在分享杜蕾斯百人直播的链接。

什么?杜蕾斯也要搞直播?是的,不光如此,还联合了各大直播平台做直播,阵容堪称豪华。

这场直播从9点开始一直到12点结束,事后根据各大直播平台在线人数的统计,超过百万,仅本人观看的平台,在线人数就超过24万。

虽然但从反馈的结果来看,虽然传播效果达到了,但很多人对这个直播似乎不是特别满意,因为这个和他们想看的还是有点距离。

相关阅读:

杜蕾斯百人直播 究竟是成功还是失败? 

昨夜的杜蕾斯为何令你失望 

杜蕾斯昨晚做了个直播:给500万观众留下了“套” 

听说杜蕾斯新广告火 那你来看这个8年前的套套广告 

杜蕾斯如何用一场3个小时的“假直播”骗来百万观众? 

7.UC:浏览器?呵呵 我现在是阿里巴巴的新媒体平台


4月28日下午消息,阿里巴巴移动事业群今日在京召开战略发布会,正式宣布旗下UC浏览器将实现战略升级,成为千人千面的新媒体平台。

同时,阿里移动事业群总裁俞永福还宣布推出赋能媒体计划,推动内容提供商向内容服务商转变,让媒体像天猫品牌商家一样拥有自己的“内容店铺”,形成良性、可持续发展的媒体新生态。并发布阿里汇川移动广告平台,打通UC浏览器、神马搜索、PP助手等多个阿里旗下移动产品,为广告主提供移动精准营销服务。

相关阅读:

UC:浏览器?呵呵 我现在是阿里巴巴的新媒体平台 

UC浏览器升级新媒体平台 高晓松、黄磊已入驻 

学淘宝 UC变开放平台为内容商家“开店” 

移动浏览器的需求弱化之后 UC 想要变成你的资讯阅读器 

8.17年 我们如何从“互联网生存”走到“断网”实验? 

被数百万网友围观七天后,深夜十点半,测试者史航结束了断网状态,不过,结束实验的史航并没有如大家想象的一样立刻上网发微博,反倒自己主动延长了一周断网时间。

史航将其称之为“刑期”,或者说是“假期”。作为一名知名编剧,他是一位互联网重度依赖者,代表作有《铁嘴铜牙纪晓岚》,还是综艺节目《奇葩说》第三季成员。

上个月,史航参加了一个名叫“黑镜”的实验,在实验期间(3月29日22时30分至4月5日22时30分),自愿参与实验者需要屏蔽包括手机在内的一切电子屏幕,自己彻底脱离互联网,并将期间生活在腾讯网7×24小时向公众直播。

9.这大概是最全的短视频网红行业研究了 


去年开始,网红成为热词,并伴随着内容春天的到来成为投资和创业风口,短视频网红papi酱获得1200万投资,更将网红经济推向新一轮热潮。《网红行业研究:进击的短视频昭示网红新趋势》由以太研究院推出,主要对短视频浪潮下,网红行业的市场格局、机会、挑战、未来趋势等进行了研究分析。

10.微信公众平台新功能上线:留言、点赞一目了然


公众平台用户管理优化已上线。目前已支持标签管理用户,且用户卡片实现多场景管理与查看用户信息,多维度提升用户管理效率。

1. 标签功能替代分组功能,支持多维度定义用户属性

运营者可登录公众平台后台,点击左侧菜单“用户管理”后管理已关注用户,点击其中一个用户右侧的“标签”小角标可弹出复选框快速为该用户添加标签,且添加标签复选框内已支持直接新建标签。

相关阅读:

微信公众平台新功能上线:留言、点赞一目了然 

微信公众号疑加速原创标推进力度 

微信发布打击欺诈违规的处理公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