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万达50亿打水漂 搜狐内容运营是如何做的

 2016-05-11 17:1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又一家P2P公司炳恒资产现兑付危机 已暂停发布新项目 


5月11日消息,P2P公司炳恒集团在官网发布公告称,针对近期社会舆论关于P2P存在 高风险的影响,使众多客户对P2P行业失去信心,出现大批量赎回的情况,导致我司正常资金兑付出现紧张。

公告表示,该公司目前正在积极协调各方借款人,初步统计所涉及的资产可以覆盖投资者本金,将于5月20日之前成立工作小组,负责处理各项专门事项。

2.乐视在硅谷的“表演”就跟它在资本市场一样夸张 它能得到什么? 


乐视在美国正表现出巨大的雄心,难免让人想要再一次检视他们的计划是否现实和理性。

乐视,这家A股著名的上市公司在美国显出了巨大的野心——在美国四处开设巨大的办公室,从合作公司高薪挖人,在寸土寸金的硅谷买地建厂……这家从不畏惧勾画蓝图的公司这次将美国市场纳入他们未来的计划。

但国际化毕竟是腾讯阿里都没有迈过去的门槛,乐视这样野心勃勃之下,难免让人再一次检查他们的计划是否现实和理性。

3.万达50亿打水漂 电商之战全线溃败! 

在人们的印象里,中国有钱就能做事,特别是互联网领域是资本为王,不差钱的万达做个电商有啥难的?

王健林在万达集团2014年上半年工作会议上指示,在接下来万达电商的规划和运作上,所有的网上资源全部给电商公司,并将万达电商的核心工作确定为“用3年左右时间找到盈利模式”,到2020年,万达电商能够成为万达集团的五大业务板块之一。

此外,万达的电商投资大,动辄就是数十亿的规模,而且还拉上了腾讯百度站脚助威,就这个腾百万(TBW)的气势就足以玩淘宝(WTB)。可事实却是,万达电商雷声大雨点小,而且进行的并不那么顺利。

4.魏则西事件 或许正是百度大局改革的契机 


“魏则西事件”终于有了初步的调查结果。

5月9日下午,国家网信办会同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北京市有关部门成立的联合调查组公布“魏则西事件”调查结果,百度也随后立即提出了自己的整改方法,今天新浪科技独家公开的李彦宏内部信则一再强调“用户至上,牺牲收入在所不惜”。

而对于本事件中的武警二院,国家卫计委、中央军委后勤部卫生局、武警部队后期部卫生局,也于5月9日晚公布了调查结果,并给出整改意见。

5.Win10一周年更新14342新发现:微软砍掉WiFi感知 


今天微软意外推送了最新的Win10一周年更新预览版14342系统,该版本主要是增强Edge浏览器功能,包括开放扩展等。而微软在Win10新系统中显然开始考虑移除一部分应用和功能,现在IT之家发现“WiFi感知”已被移除。

Windows10中的WiFi感知功能允许用户自动连接周围开放WiFi,节省数据流量,或者在不用告知朋友、联系人WiFi密码的情况下,安全分享私有无线网络。WiFi感知功能最初是在WP8.1系统上首次出现。

6.商标注册成功后 他一口气投诉了76家公号 

4月5日,新榜在《被山寨号抢流量就算了,还抢客户;抢客户就算了,还卖“宝贝卫裤”》一文中提到,“大风哥”(id:dfsws520)(原名“大风”)运营者风哥(化名)于2014年底起诉同名公号“大风”(id:dfsws52),经过长期的拉锯战之后胜诉。

当时,新榜建议运营者,对于现阶段的公众号名称保护,注册商标可能是唯一长效的解决方法,但是商标注册之路也有需要注意之处。如今,事件又有了新进展,风哥通过商标申请,一举投诉了76家公众号,其中62家受到微信平台处理。

7.李想2万字长文谈十大创业经验:从高中肄业生到80后总裁 


李想第三次创业是造车,像特斯拉一样的电动车,但目标是超越特斯拉——这听起来是个不可思议的想法,但鲜有人认为这不可能。10个月,李想甚至还没有让公众看到任何车相关的影子,他的新项目就已经被汹涌的风投砸进25亿元。

风投砸钱无非两点,看人和看事,就看人而言,李想就已足够有影响力和号召力。这个出生于1981年的35岁年轻人,此前是中概股最年轻的“霸道总裁”之一。在高三放弃高考主动辍学后,李想先后创立了IT垂直网站泡泡网和汽车垂直网站“汽车之家”,并成功带领后者登陆纳斯达克。

8.跨境电商:我们快要死了! 

听起来有些危言耸听,以至于感觉到荒唐— 一家主做跨境业务的电商平台的相关负责人员李响向《财经天下》表示:“我们(自营为主的跨境电商平台)可能都撑不过一个月,就得裁员转型了。”

李响说,按照4月8日出台的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政策(以下简称“新政”)的商品发运要求——发运的商品,必须按照一般贸易要求提供通关单,化妆品、保健品等商品还须在食药总局注册备案,已导致95%以上的保税备货商品无法进口。目前的跨境电商,只能依靠现有库存维持销售。为了避免库存积压,电商平台普遍会把库存控制在一个月内,这也意味着,跨境电商将在5月中旬开始出现大规模断货。

9.你知道搜狐的内容运营是如何做的? 


在写之前,先向大家分享我最近读完的一本书—《超越门户,搜狐新媒体操作手册》。本书由现一点资讯副总裁,原南方周末,搜狐网总编吴晨光老师撰写。该书用大量丰富的案例讲述了搜狐在新媒体及移动互联网时代如何结合自身新闻媒体的专业性和敬业态度,去做门户网站的内容发布与新闻报道。

虽然吴老师的名字在互联网界如雷贯耳,但作为像我这样刚入行的菜鸟新人在之前确实是从未听说。直到2015年年初,业界开始疯传那本被誉为“新媒体从业者的蓝宝书”—《搜狐新闻采编规范》之后,我才第一次知道了吴晨光老师的名字,以及了解到他从央视到《南方周末》和《中国新闻周刊》等著名媒体一直转战到搜狐网总编的辉煌经历。

10.战斧F1集成熊猫TV签约76款主机大作 能看直播能玩游戏 


2016年5月10日,斧子科技在北京751D·PARK正式发不了第一台家庭互联网娱乐游戏机「战斧F1」。

「战斧F1」采用航空铝合金机身,主动式散热核心保持性能持续稳定,同时支持硬盘扩展与USB安装第三方应用。「战斧F1」分为畅玩版和菁英版,菁英版额外搭载500G硬盘,支持手柄无线充电。战斧手柄采用四个震动马达,是全球第一款集成无线充电功能的游戏手柄。每台「战斧F1」最多连接4个手柄,支持多人对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万达电商
搜狐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