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微博与秒拍合作:直播平台为何钟爱明星

 2016-05-16 09:0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新浪科技 5月13日消息,新浪微博与秒拍合作,将正式上线“一直播”。微博将杀入如火如荼的在线直播领域,并且聘请贾乃亮为创意执行官。其实明星入驻直播领域早已不新鲜,直播平台为了集聚人气,聘请明星担任主持人或管理层。直播行业如此火爆,阿里、新浪、小米等行业巨头纷纷涉足直播领域,随着互联网资本大鳄的不断加入,在线直播领域将进入混战时代。

 

微博与秒拍合作能擦出什么火花

此次微博与秒拍达成战略合作,主打移动在线直播,借助于秒拍的技术和资源,“一直播”可以迅速获得大量用户资源。移动直播与网页直播相比,前者更加方便和快捷。满足了那些热爱自拍、直播生活的年轻人群,多数为年轻消费人群,例如:90后和00后。新浪微博是当下实力最大的微博平台,随着微信、陌陌等社交应用快速蔓延。微博时代已经被移动社交代替,但新浪微博仍是国内一大社交生态圈,可以为在线直播提供互动环节。

在线直播平台为何独爱娱乐明星

微博和秒拍合作选择贾乃亮为创意执行官,其实主要是为了借助明星的名人效应。一方面可以吸引大众的眼球,另一方面能够获得明星粉丝的关注。粉丝可能因为某个明星观看在线直播,所以直播平台必定会聘请明星作主持人或者嘉宾。这与当下流行的明星真人秀如出一辙,明星效应不可小窥。直播平台需要更多人气,利用明星应该是最简单、直接的推广方式。但是许多用户关注的只是明星,并非是直播的内容和风格。

直播平台应该更加注重内容建设

互联网巨头涉足在线直播领域,跑马圈地占据市场份额。不过在线直播也暴露出了很多问题,集中体现在不雅视频直播上。所以眼下在线直播领域仍然需要监督和管理,主要是直播平台必须负起责任。本文由 北京空气净化系统 小编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秒拍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