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发现独角兽 百度hao123正打造下一个媒体红利入口

 2016-05-16 15:5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这个媒体平台快速发展的时代,作为内容产出者,媒体时刻关注的问题便是:我们下一站在哪里?事实上,每一次答案都在变化。

见证了微博从2011年崛起到2013年逐渐衰落,继而众多媒体在2014年将重点转移到微信和一些自媒体平台。可以说,不论是传统媒体还是自媒体人都在不断地调整自身姿态以适应媒体环境的变化,并在新平台中吸取流量和关注,从而获取更大的红利。

2016年,随着互联网巨头不断加入,既有格局又在酝酿着变化。其中,百度hao123推出的“百度好看”,正在媒体人中引起化学反应。目前,无论是对于传统媒体还是自媒体,流量和变现始终是支撑媒体生存发展的基础,而这正是百度所具备的先天优势,基于百度的内容生态建设,百度hao123所着力打造的“百度好看”也将成为下一个媒体红利入口。

机遇:百度“内容生态”建立内容新聚焦

一直以来,百度“连接人与服务”的战略让太多人感受到了互联网的便利。今年,百度在此基础上提出了生态圈建设构想,包括建立内容生态、流量生态和服务生态三大生态,其中,百度好看正是建立开放式内容生态的主要举措之一。作为广大网民的重要上网入口,百度hao123与百度搜索具备充分的导流和变现能力。此前,百度hao123总经理杨光也曾表示:“建设内容生态的关键因素在于庞大的流量导入和很好的变现基础,这些都是百度hao123所具备的优势。”

确实,对于媒体和自媒体而言,流量是其发展的核心,当然也是最难获得的资源。而对于百度而言,流量从来不是问题,基于百度搜索以及百度hao123庞大的用户群,流量供给是其他互联网企业所无法满足的。

如今,伴随百度好看的出现,这些庞大的用户群流量资源将被彻底开放,充分的流量导入对于广大媒体和自媒体来说意味着新机遇。

流量:开放式“内容产出” 最大化流量导入

更重要的是,百度好看将内容做到完全开放……

目前来讲,对于一些自媒体和媒体平台来说,他们更多地被禁锢在一个封闭的圈子里,在没有内容分发渠道的情况下难做到对外的引流,这似乎并不利于优质内容的扩散和曝光。

百度好看作为内容聚合和产出的重要平台,其内容并没有被限制到百度好看的APP中,而是与百度hao123和百度搜索实现互通而做到完全开放,对于内容生产者来说,这绝对是一剂强心针,百度庞大的曝光量成为优质内容流量的绝对推动力,实现流量导入最大化。

创新:个性化推荐模式 建立更好的生存基础

目前,百度好看率先开启了移动互联网领域的个性化内容推荐时代。不仅在用户体验方面做到了“用户自主”的阅读体验,也为专业媒体与自媒体人产出的优质内容更快匹配到目标读者,从而很大程度提升自身的行业影响力。

而在编辑推送的时代,内容的呈现往往由编辑决定,一些内容的阅读率和知晓度在批量推荐后效果达到极致,而一些带有特定领域指向性的优质素材却被埋没了。这对于内容生产者来讲是极为不公平却也极为无奈的事情。而百度重磅推出的百度好看正是看准了内容供需双方的痛点,适时推出的个性化推荐功能不仅提升了用户的阅读体验,更为众多优质内容找到了欣赏者。

未来:人人都有机会充分展示自我

目前,能够成为具有独特观点的当红自媒体人渐成文字工作者的一大愿望,但是对于很多人来说却不容易。前期的人气积累和无法看到边际收获,不得不迫使有意转型为自媒体人的内容工作者半途放弃。但是,伴随新的内容平*角兽被发现,百度好看对于有抱负和理想的媒体人来说意义非凡,这不仅是一个新的红利入口,更是自己展示才华的平台。

未来,相信百度好看还将为更多新人提供扶植计划,旨在建立一个更加开放、公平、权威的内容生态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独角兽
hao123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