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天天快报来了,其他泛资讯类app还有机会么?

 2016-06-14 10:5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腾讯旗下的天天快报的广告出街了,比之前无厘头的今日头条不同,天天快报主打兴趣阅读,凸显了自己的不同。这一举措给出了天天快报发力的信号,而对于整个移动资讯领域来说,这显然不是一个好消息。

主打“有料”,覆盖更深用户

这次天天快报邀请的明星包括范冰冰、吴亦凡、TFBOYS、SNH48、薛之谦等,基本都是当红大热,他们共同的主题词就是“有料”。比如范冰冰是“有料才更有范”,吴亦凡是“有料才不凡”等等,和腾讯新闻客户端的事实派不同,开始做了定位上的区隔。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腾讯更是一家娱乐化的公司,在做事的风格上更亲民一些,和娱乐化结合得很深。

作为社交平台的腾讯,实际上的核心业务是游戏,游戏本身就是娱乐产业的一部分,而且还和体育有所结合,加上移动互联网IP时代和娱乐圈的交集,这种泛娱乐的推广方式和今日头条之前投放的反复刷口号形成了鲜明对比。

其实这些做法,都是更容易获得全国更大范围城市内用户的欢迎的,当然,一线城市同样对明星的认可度会比较高。有料的内涵就是有趣、优质和话题性,所以天天快报主打的就是“兴趣阅读”,是通过“精准算法+运营”进行内容推送,让不同兴趣圈层的读者都能在天天快报找到感兴趣的内容。这个定位其实和今日头条很像,唯一不同的是,腾讯具有最强的社交基础和传播工具,具有得天独厚的平台优势,现在要做的只是内容。而今日头条在内容方面有些捉襟见肘,版权问题无法得到完善解决,平台内容质量有些堪忧。

后发先至,腾讯的优势所在

腾讯在做新闻方面的优势很大,决心也很大,腾讯之前曾推出了企鹅媒体平台,提供了四个方面的开放,即开放全网流量、开放内容生产能力、开放用户连接、开放商业变现能力。而这些内容将通过天天快报、腾讯新闻客户端、微信新闻、手Q新闻等进行分发,有非常明显的平台级优势。而腾讯在内容领域则推出了芒种计划,拿出2亿补贴和全部的广告位收入来补贴作者做原创内容。从内容到渠道,腾讯都是有备而来,加上天天快报广告巨大的曝光量,释放出空前的决心与信心。当腾讯开始全面进入的时候,也意味着其他平台遭遇到了天花板。

有料的定位更符合包括一线城市在内更大范围城市用户的口味,这些用户恰恰是腾讯的核心用户,腾讯有无数的方法可以触达他们,当腾讯可以提供同样的服务和内容的时候,在历史上的任何一个时刻,都是竞品的出局。腾讯的用户黏度之大,关系覆盖之深,暂时还没有什么可以对它形成有力的挑战。一般说来,中国互联网用户分为两个层级,一个层级是北上广深的一线城市,另一个层级就是其他二三四线更深入的城市。一般互联网公司的起步都是从北上广深开始的,因为网络更发达,推广体系更健全,而到了二三四线城市,就是腾讯的天下了,一般社交产品往往卡在这个环节。比如开心网做的偷菜风靡白领,但最后发扬光大的却是QQ空间。这一特质在中国互联网领域中非常明显,大部分和社交相关的内容产品,下沉渠道的时候,都会遇到天花板,这恰是腾讯如鱼得水之地。

竞品的压力,泛资讯类App还有多少空间

做媒体无外三个重点,一个是内容生产,一个是内容分发,一个是变现机制,在这三个环节中,内容生产是一个钱的问题,变现机制是一个钱的问题,钱的问题一般就不是问题,最重要的就是分发问题,这不仅仅是一个钱的问题,平台是很重要的。泛资讯类App一般的内容分发渠道相对单一,App推广手段也相对传统,在社交领域的分享能力也有很多不足,而腾讯在分发领域尤其是社交领域做得最强。所以腾讯虽然不乏后发的经典案例,但往往先至,很多的时候都是看完别人淌过各种坑之后,自己再发力,更为稳妥,成功几率也就更大了。

再看看其他泛资讯类App,新浪新闻的阵地逐渐在往微博平台转移,而搜狐的娱乐化定位已经选择了垂直路线,而之前最异军突起的今日头条,已经到了极限的瓶颈,亟待转型。显然天天快报的推出,会给他们更大的压力,留给大家的发展空间已经很小了,只能从对方手里去抢夺用户,这又谈何容易。

天天快报这次在定位和品牌信息上的强调,使得竞争已经进入到了短兵相接的地步。天天快报在渠道上占有优势,在品牌树立上,更是不遗余力,这样一鼓做气,相信整个新闻领域的移动端格局,也即将尘埃落定。

更多信息请关注自良老师自媒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天天快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