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618硝烟过后,闲鱼or空空狐,谁才是真正赢家?

 2016-06-22 17:3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18大战已缓缓落下帷幕,各家也纷纷公布了战报,在这场电商平台的“期中考试”中,几大主战场上,大家打得你死我活,难分秋色。

6月对于传统服装业来说,是一个淡季,但在618,这个情况却得到了逆转。ZARA、优衣库、绫致时装、迪卡侬、Nike、Adidas、李宁、安踏等50个品牌,截止6月18日12:00点,在天猫整体成交量已超过去年年中促全天成交量。这无疑是给服装业一个新的思路。

各大美妆品牌不甘落后,纷纷开设旗舰店,618的各种满减活动应接不暇,一些中高端产品,在618中价格也纷纷跳水,刺激着消费者们、尤其是爱美女性消费者们的敏感神经。

活动的轮番轰炸,使得广大消费者们看得眼花缭乱,钱包也跟着快速缩水。尤其是女性,看到某商家推出了促销活动,为了凑够满减或者返券,不得不再买一些不需要的东西来凑单。到头来,商家获了利,而看着堆满客厅的快递包裹,会不禁感慨,又买了好多用不到的东西。

618前夕,阿里系下的闲置交易平台闲鱼,公开“叫板”京东,吸引了大批本集中在电商“买买买”的视线。虽然随后闲鱼负责人谌伟业表示,“闲鱼对干掉京东毫无兴趣,我们所要做的是颠覆淘宝。”但此番挑衅,和其之后举办的“618闲置狂欢节”,不仅为闲鱼自身造势,也让大家进一步加强对闲置交易的认识。

闲鱼,前身是淘宝二手,作为阿里巴巴的旗下新秀,闲鱼在前不久和拍卖合体后,愈发的大势。作为综合闲置交易平台,品类相较比较全,用户量也十分庞大。而其社区化的“鱼塘”,也让买卖家多了种玩法,大家在享受买买买的同时,也能及时回血,交流同好感情。但与此同时,3C交易中的二手手机诈骗事件、用户“大刀”砍价、发布宝贝无人问津、女性用户发布衣物宝贝被变态骚扰询问是否有无“原味”出售等,也深深地伤害了许多买家和卖家。

而作为国内最大的女性闲置物品交易平台,空空狐的出现,则解决了很多女性用户在其他平台遇到的问题和苦恼。完全针对女生服饰鞋包化妆护肤品等类目的闲置交易,让空空狐聚集了大量的活跃女性用户,许多女生表示,一件衣服,同时上传在闲鱼和空空狐上,却更快地在空空狐上出了;最新的“make an offer”,让砍价这件事,变得更易接受,不招致反感;每日更新的专题,开放报名通道,增加了与众不同的玩法;买卖双方都是女生,避免被变态骚扰,建立了一个专属于女生的二手闲置物品交易平台。

闲置的买卖交易,说到底属于“分享经济”。所谓分享经济,是指个人、组织或者企业,通过社会化平台分享闲置实物资源或认知盈余,以低于专业性组织者的边际成本提供服务并获得收入的经济现象,其本质是以租代买,资源的支配权与使用权分离。一方面,其重新调整了供给和需求的关系,另一方面,则是创建了新的人际交往关系。今日(6月21日),中国互联网大会今召开,“分享经济”作为近些年改变传统的经济模式,成为会议中的最大亮点。

在这场618电商大战之后,分享经济会趁势崛起。而二手闲置交易,作为其中的代表,会以更加闪耀的姿态,活跃于经济活动中。得女性用户者得天下,作为用户基数庞大的闲鱼,和专门针对女生的空空狐,究竟谁会成为真正的赢家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空空狐

相关文章

  • 空空狐负面缠身,闲鱼猎趣转转如何接手闲置交易市场

    前段时间,空空狐事件再度升级,在网络上引起了轩然大波。除了投资者与创业者之间孰是孰非的激烈讨论之外,随之进入眼球的是一个千亿级的严重不饱和市场----闲置交易市场。闲置交易市场是近两年逐渐发展起来的,新一代消费者的生活习惯,以及强大的购买力带来的市场潜力,吸引着诸如闲鱼、猎趣、58转转以及空空狐等闲

    标签:
    空空狐
  • 从空空狐的出局,看闲鱼猎趣转转三大闲置交易平台之争

    最近一段时间,创投圈最热门的话题是空空狐创始人与投资人互相指责的事。在围观“骂战”之后,资本市场更需要理性的分析声音,空空狐危机的爆出对整个行业来说未必是件坏事,最起码它能让更多的人对其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反省,这对当前看似热闹却充满市场竞争的市场,警醒之余还有更多的行业借鉴意义。“蛋糕”还是“陷阱”?

    标签:
    空空狐
  • 一周新闻回顾:阿里起诉傻推网 空空狐创始人自述20天内被踢出局

    1.阿里巴巴起诉刷单平台“傻推网”索赔216万元12月5日上午消息,12月2日,阿里巴巴集团向法院正式递交起诉书,状告刷单平台“傻推网”涉嫌严重危害市场竞争秩序,索赔216万元人民币。据了解,该案系全国首例电商平台状告刷单团伙案,递交当日已获法院立案。阿里平台治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傻推网组织刷单非法

  • 引入评价及等级系统,空空狐交易体系更加完善健全

    在一般在二手交易中,交易的双方往往都是互不认识的陌生人。买家只能通过卖家的宝贝描述、图片展示和与卖家沟通来了解所要购买物品的情况,而卖家的交易记录是否良好,是否存在物品质量差的问题等等,却不得而知。而卖家对于买家的了解也仅仅只能通过聊天获得,对方是否存在不良的购买记录等也无法清楚地了解。这些信息的不

    标签:
    空空狐
  • 败家娘们亲身体验 盘点闲鱼、空空狐等闲置APP

    二手闲置市场在国外已经发展了很多年,有很多闲置交易软件,如Threadflip、Tradesy,Twice,Poshmark等。其中,很多都是付费的。国内闲置交易软件是这两年才流行起来的。本人作为一位资深剁手党,有太多买回来就闲置的衣服、鞋子、化妆品,所以基本上把市面上所有的闲置交易APP用了个遍,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