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爱日租之后,短租行业又成哪般模样

 2016-06-24 17:4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途家并购蚂蚁短租后,在线短租又掀起了一层浪,当媒体们把眼光都聚集在途家与蚂蚁短租身上,我们又是否能看清,此时的短租行业正处于哪种状态?


火一把就死?爱日租掀起的首个在线短租浪潮

爱日租,2011年下半年正式上线,2012年已经成功坐上国内在线短租市场的第一把交椅。两年后,大规模裁员、网站关闭。

一起一落之间,我们能获得两个主要信息:中国的在线短租市场蓝海很大;成本与资金链的问题尚未解决、于是发展过快容易扯到……爱日租也就只能成为一个昔日传说。

但无论是爱日租的“火”,还是爱日租的“死”,都为在线短租赚足了眼球,中国的在线短租市场从默默无闻正式走向台前,走出初期的培育阶段。

短租行业的兴起

2011年赶集网涉足的短租业务于2013年正式独立,改名为蚂蚁短租;58同城完成对小猪短租的合作,并对其实现平台开放;搜房网推游天下……

随着短租行业的兴起,移动互联的普及,人们观念的转变,旅游业的兴盛、交通发达带来的商业合作关系的通达……很多外在条件也决定着在线短租的飞快发展。

短租平台的商业模式

现有的国内的在线短租平台,常见的商业模式是分享型经济,也就是类58同城赶集网,房东们在平台上展现房子的信息,房客们根据所需进行筛选、入住。

有房主有房客,平台要做的事是对房客负责:保证房子安全下的相关规范;以及各种更健全的信用机制;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平台能赖以生存的商业模式。

对房东收取佣金或是免佣金收广告费,很多短租平台面临着的问题是:流量的不足,盈利的负担,以及运营模式待探索。

从58同城与赶集网等类似的平台上看,在线短租这种更多C2C模式的平台,更需要解决的是流量的引入,与商业模式的新探索。比如58曾对小猪短租的平台开放式引流,比如现在途家对蚂蚁短租的并购、将旅游业与短租行业做个巧妙连接、做出资源的进一步整合,在解决用户的问题上也将为平台开创了新的盈利方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短租网站
爱日租

相关文章

  • 上市首日涨超112%,咸鱼大翻身的爱彼迎为何受热捧?

    美东时间12月10日,全球民宿短租巨头Airbnb强势登陆纳斯达克,发行股价为68美元。截至下午四点收盘,Airbnb股价大涨112.81%至每股144.71美元,总市值达865亿美元,一举超过旅游巨头Booking的862亿美元的市值。

    标签:
    短租网站
  • 看租罗记租赁管理平台如何帮助企业节省成本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各行各业响应国家号召,纷纷开启线上办公模式。虽然国内疫情平稳后,一些企业完成了复工复产,但是由于国外疫情日益严重,企业们仍需要在一段时间内通过线上来开展业务

    标签:
    短租网站
    租赁
  • 抗疫情,租罗记打响硬核“复工战”

    这个混合着焦虑与坚忍的新年,在所有国人的记忆中留下了浓墨重彩、不可磨灭的一笔。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各行各业带来的影响和打击。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全国在经历半个多月的“禁足”之后逐渐迎来复工浪潮。

    标签:
    租赁
    短租网站
  • 面对疫情,租罗记与小微企业共抗难关

    2020年春节,全国人民的心都被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所牵动。因为疫情的延期开工,让各行各业都受到了严重影响,中国的经济仿佛被人按下暂停键,瞬间整个社会停滞了。自身实力薄弱的小微企业

    标签:
    短租网站
  • 火河科技与途家业务整合,发挥优势共拓新领域

    摘要:商用智能门锁领导品牌火河科技与中国最大的民宿短租预订平台途家集团完成业务整合。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拓展新的市场,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整合后,火河科技仍以“火河”品牌独立运行,并加大产研投入力度,推出更有竞争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