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好活签署分享经济《公约》 引领众包行业发展

 2016-06-28 15:2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出门用滴滴或者UBER打个车,旅游用Airbnb,享用美食订私房菜……在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催生下,分享经济的大潮扑面而来,正全面影响着我们的日常生活。好活平台是这众多创业公司中的一员,并且稍显“异类”。在6月23日于北京结束的中国互联网大会上,好活是唯一一家线下服务众包的分享经济创业公司,受到众多企业和观众的青睐。

据了解,作为最大的线下服务众包平台,好活于2015年年底上线以来,业务覆盖全国1-3线城市,入驻企业和团队月增长7000多家,执行师傅数月增长2万多人,已经成为分享众包行业最大体量的创业公司。

B2B2C众包平台 重新定义线下服务

在互联网大会上,好活展示了这样的服务场景:企业负责人在好活平台创建一个业务,将业务信息、审核标准、佣金周期等内容详细展示。好活平台会通过大数据智能匹配给其他“有人企业或团队”。团队接取任务后,再将任务派送给下属员工或干活师傅。他们通过好活APP就可以将执行任务的结果汇报给发活企业。

这样一来好活将传统的线下推广服务互联网化,让企业可以通过互联网技术管控线下团队,解决传统线下服务信息不透明,执行效果难统计,最大程度避免刷单问题。与市场上的竞品相比,好活平台专注于做垂直的线下服务。一方面,好活平台所发布的活儿,都是经过标准化的。以前的执行行业,干完了就干完了,没有办法检查完成质量。任务标准化以后,通过手机APP自动生成的表单,发活企业可以通过平台实时检查推广的信息,包括人员的位置、现场照片、地理位置等。让质量可控。另一方面,对整个过程进行了管控。发活接活团队都是经过严格审核的,不是随便哪家企业都能接活。

好活CEO朱江表示,“平台目前碰到的最大难题,就是企业审核标准不清晰。比如发完一个活儿,发活方它都不知道该怎么审。我们所做的工作,就是找到这活儿里面几个关键的点,帮助发活的企业把这些标准化出来。下面干活的企业才能按照这个标准去干。好活这种B2B2C众包模式将重新定义线下服务。”

分享经济乱象频发 好活签署互联网自律公约

分享经济现在存在很多的不足。其服务和产品的安全性、价值、客户服务和产品质量以及监管方面依然都有所欠缺。然而这些欠缺和不足并没有成为共享经济发展的“拦路虎”。因为主流的力量是受益的,非主流的力量太过于弱小,也无法抵挡住这股飓风的强势。

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了《中国互联网分享经济服务自律公约》。好活作为互联网分享经济协会一员,受邀与滴滴出行、WiFi万能钥匙、36氪、去哪儿、饿了么、e袋洗、易到用车、小猪、优酷土豆等41家分享经济企业共同签署了《公约》。

《公约》共七章、32条,倡导诚实信用、公平竞争、自主创新、优化服务四项原则,包括尊重消费者知情权和选择权、保护用户人身安全与财产安全、保护用户个人信息安全、保护平台从业者人身安全与财产安全、保护平台从业者信息安全等内容。

好活平台对执行人员要求以团队进行入驻。并采用双审核机制,分别对入驻企业和团队审核认证。同时到家业务的推广,好活会分配信誉高的团队或平台中有到家服务的企业来执行,如运营商的装维人员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推广。如此一来,最大程度的杜绝了安全隐患。

在互联网大会期间好活还为发活企业提供了200元体验金,让企业可以免费体验好活平台的服务流程和订单的真实度。好活希望能够为“有活缺人”和“有人缺活”的企业进行信息大数据匹配,不断地分享的角度出发为企业提供贴心的服务,最终成为企业线下服务首选平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行业公约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