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微信疑似开“直播” Papi酱到底触动了谁的神经?

 2016-08-06 11:56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络上的事情曾是一个接连一个,新鲜事物的出现总能带给无数网友美的享受。在移动互联网大背景下,2016年被业界称为“视频直播元年”。以视频直播走红的“2016年第一网红”的papi酱持续火爆,短时间聚集超过1400万粉丝。其商业价值被无限放大,吸引了很多企业和广告商前来洽谈。

网络直播走红的papi酱因此获得了真格基金、罗辑思维、光源资本和星图资本共计1200万人民币融资,估值1.2亿人民币左右。从某种意义上说,Papi酱的火爆推动了网络直播的进一步发展和繁荣,其背后的商业价值被释放出。

抓住机会的人,看到网络直播所带来的粉丝效应和广告效应,纷纷寻求人气高涨的主播合作,进行广告植入,实现最大化的流量兑现。如果说2012开启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先河,那么2016年便是视频直播元年的开启。这一天,我们等待了很久。

网络模式更新和发展速度很快,每经过一个时期总是会变出花样来。面对一个个新生的事物,我们不应选择沉默或者拒绝,而是以观察的角度去辨析性的学习。吸引那些网络好因素,排掉不好的网络因素,为我所用,如此一来人才可以真正的成长起来。

曾有很多网友在网上留言给本文作者辛东方,总是询问那些网络推广以及我如何进行商业兑现等问题。但对于这些问题,要想真正实现商业兑现,背后的付出无疑是很大的。当然出了技术性基础之外,需要不断学习,要懂得商业经营法则、商业管理模式,以及各种资源互联对接等。

我们知道现在比较火的直播平台有很多,比较出名的斗鱼、映客、快手等则在长期的酝酿发展中成长起来的,成为今天火爆的视频直播平台。

作为社交领域起步的互联网龙头企业,腾讯一直都是社交领域的佼佼者。在多年的磨练中,已经成长为一颗苍天大树。

微信朋友圈

腾讯喜欢从一个单一的产品发展,进行资源整合,开发出相关的配套产品,今儿演变为一种火爆的新产品,逐渐被千万网友重视,也使得产品推广开来成为一种可能性。如今互联网行业洗牌很快,一个看似火爆的产品,第二天就有可能被新的一款产品所代替。

很多年前,我们大家都在用QQ,后来微信等相关聊天软件。经过多年的互联网观察发现,社交领域起步的最容易聚集粉丝,而且规模一旦养成,你要做什么产品去推广也不是一件难事。在“以人为本”的互联网概念里,这句话并不过时。

腾讯此次在微信平台开直播,或许是应对互联网发展的趋势。正是应了那句话:永远不要与趋势为敌,否则你将丢失很多机会。人总是在失去某件事情而遗憾,所以不想有遗憾,什么新鲜事物都要去尝试,从中发现自己需要学习的部分。

而papi酱的成功,吸引了很多企业做视频直播的欲望。至少从粉丝吸粉方面给了大大的例子鼓励,成功需要折腾,不折腾就没有希望。作为2016年视频直播元年,很多90后,甚至00后都玩起了直播,这是个好事情。至少下一代可以看到互联网的好处,以及如何运营才可以带来更大的规模和效益。

今天看来,至少目前的趋势来看,视频直播平台很火,很多人都在玩。事物发展都有一个规律,就像抛物线一样,从低到高,直至最高点,然后慢慢下降。虽然,我们喜欢一件事情想让永远存在,但毕竟那是一厢情愿。事物发展的规律很奇妙,有着自己的原则,并不会按照人类的意志去行事。

视频直播火了,微信疑似开“直播”也不是什么怪事,毕竟目前的趋势不能丢。对于视频直播这块蛋糕,你能分成到少,最终结果要看粉丝数量和广告效益。

直播趋势已经来了,你再磨叽,就会错过很多机会。

文/辛东方,80后作家、专栏作者、专注互联网科技领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papi酱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