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揭秘百度搜索营销背后的“黑”科技

 2016-09-02 09:44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联网搜索广告的快速发展,从一开始的人群定向推广到演变成现在的SIVA营销推广,营销人员不再是主导推广,而是将营销推广主导权交给了用户和潜在消费者,将消费者变成发送信息的人,只有清晰的了解消费者的潜在需求,进而结合消费者需求定制广告,才能够真正的与用户*,让企业的产品突破销售瓶颈。

SIVA理论:

解决方案:用户首先会考虑他是如何解决问题的。

信息,用户是通过什么样方法解决自己所面临的问题。

价值:在用户产生需求的时候是需要牺牲什么样的东西来获取自己想要的东西。

途径:用户会在什么样的地方看到问题,并且解决问题。

4P理论:

产品:注重开发的功能,要求产品有独特的卖点,把产品的功能诉求放在第一位。

价格:结合产品不同的市场定位,制定不同的价格策略,产品定价依据企业品牌战略进行定价,非常注重品牌含金量。

渠道:企业并不直接接触消费者,而是注重经销商的培训和销售网络的布局建立,企业与消费者的关系是通过分销商进行确立的。

宣传:很多传统企业狭义的认为宣传就是进行促销活动,其实不是促销活动是包含品牌宣传(广告)、公关、促销等一系列的营销行为。

通过4p理论和SIVA理论对比,从而发现SIVA理论是4p营销的升级,让企业消费者不再将搜索推广看成一种营销推广的渠道,而是将他看成消费者定制需求的入口。

在未来的营销路程中,谁先掌握了用户行为习惯,掌握了消费者需求,那谁就会是成功的赢家。德夫和舒尔茨提出了一种新的营销理论,就是SIVA理论,SIVA理论架构非常简单,就是解决方案、信息、价值、途径,营销结构非常清晰,这种营销理论也是需要被证实,他的证实必将是4p向前的一个巨大的飞跃,这种营销理论也在一步步的解决现在当前这个供过于求、信息混杂的世界,消费者已经不是用明确的方法寻找满足他们需求的产品,而是寻求能够成功解决他们需求的产品。于是他们就会寻找指引他们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案。

通过上述的表达可以清晰的了解用户在寻找解决方式的时候消费者更加容易受情感的影响,如果一个聪明的市场者就会通过一些方法制作一些积极的感觉,以及散播关于这个解决方法的相关信息,那消费者最容易被左右。企业提供的信息更够让用户产生灵感。消费者就会觉得提供给他们信息是值得购买产品,从这样的趋势可以看出,当前互联网产品的竞争不再是产品的竞争而是消费者眼球的竞争,在这个信息掺杂的大海,只有抓住消费者的眼球,消费者才能会有兴趣点击购买自己的产品,商品的价值不等于价格。意思就是说品牌是通过品牌体验的品质来增加价值以及它确实能够满足进而促使消费者原意花费更多时间或者金钱去关注产品和企业。

当前的消费者不再是消费这么简单,而是需要更多的创造出能够激发潜在用户需求的产品,通过精准流量广告投放解决掉用户面临的所有顾虑,因此在当前的电商行业和外卖行业就是需要重复的送货机制让消费者建立一种新的消费体验过程。

案例:可口可乐公司,利用一句“触手可及”的口号,能够很好的概括这一点,提供这样的服务到达消费者的手中是需要创新性的思考,市场的变化波动需要时时关注消费者需求变化,结合消费者变化制定相应的营销策略。

消费者在历经每一步营销路径转化,都是营销者和消费者建立品牌沟通的机会;营销者需要利用和把握好每一次个性化(One by One)的品牌对话机会,为消费者提供实时(Real-time)信息支持,帮助消费者缩短决策路径,快速到达入口。

搜索营销的重点就在于以消费者为核心,以搜索引擎为驱动,结合品牌扮演用户需求的结果,当用户需求与搜索平台交互的时候,便能为消费者提供实时的解决方案。品牌与搜索引擎扮演的角色就是充当消费者解决需求的入口,为用户提供更多解决方案,当消费者开始与搜索和企业*的时候,那新的商业模式也将会打开。

原文地址: 作者:王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搜索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