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第十届安徽互联网大会开幕 大数据成热点

 2016-09-12 15:2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11日,“十年之约——2016年第十届安徽互联网大会”在合肥天鹅湖大酒店盛大开幕,省经信委副巡视员陈*、蜀山区区委书记李学明、i 创会负责人吴鑫坤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发表致辞。同时,本次大会聚焦省内外最具影响力的互联网领袖人物、知名大咖。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副主任单志广,中国首席数据官联盟专家成员、TalkingData首席金融行业专家鲍忠铁,华米科技创始人兼CEO黄汪,蝶之恋旗袍CEO崔万志等众多互联网大咖悉数出席。八度网络作为本次互联网大会的合作与支持单位,出席并全程参与了本次盛会。

同时,本次大会也吸引了媒体界的广泛报导,全面覆盖电视、报纸、广播、户外、网络新媒体,为参与企业提供了优良的品牌提升契机,也进一步激发我省创新创业态势,展示合肥以及省内其他兄弟城市互联网的发展特色。

本届大会以“开放创新 资源共享”为主题承接安徽互联网发展的过去与未来。大会主题融合了智慧城市、智能穿戴、大数据、互联网+、 创新创业、传统企业转型、互联网+财经等时代话题,大数据是本届互联网大会上最热的一个话题。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副主任、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单志广在本次大会上作了《互联网+ 智慧城市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的主题分享。他提出智慧城市是基于信息化、高于信息化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为核心的创新工程。智慧城市的建设核心以人为本,并要求数据资源畅通流动,开放共享。

华米科技创始人兼CEO、小米手环创始人黄汪在本次大会上提出 用户和数据是最大的资产。“我们生产小米手环腕带颜色数量是根据新浪微博的粉丝投票得出的,我们本以为用户一般青睐粉色和黑色,结果我们在新浪微博发起一个关于用户喜欢什么颜色腕带的投票,投票结果75%的用户选择了蓝色,剩下30%才是黑色、黄色、粉色等,于是我们就安排生产商生产75%的蓝色腕带。”这就表明,大数据时代,我们不能用传统经验和直观预测去感知市场需求和走向。除了上帝,任何人都必须用数据来说话。

中国首席数据官联盟专家成员、TalkingData首席金融行业专家鲍忠铁作了《隐藏在数据背后的商业价值》的主题演讲。他强调,大数据2.0时代强调的是商业价值,移动互联网数据是最有商业价值的数据。比如,位置信息代表客户的生活轨迹;点击数据反映了用户体验;个人喜好则可以作为用户画像;定位设备则可以用于精准营销,比如微信利用用户的行为数据进行广告的精准营销,一年广告收入大概200亿。“原始数据本身并没有明显的商业价值,但经过一些技术加工之后,可以产生巨大的商业价值。比如有了数据分析之后,可以用更加便捷的方式进行。洞察客户,了解客户的真心需求,缩短客户的决策链。”数据代表行为,而行为背后则是商业价值。

除此之外,蝶恋服饰、雀之恋旗袍CEO崔万志、阿里巴巴集团研究院高级专家潘永花、合肥城市云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李晓洁、益盟股份副总经理梁丛林等重量级嘉宾在本次大会上也纷纷指出了大数据的时代作用和商业机遇,表明大数据是一种现象,更是一种趋势。

当今世界已进入瞬息万变的信息化高速发展的时代,伴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数据被视为了一种新的生产要素和创新驱动力。当前,一个大规模生产、分享和利用大数据的时代正在来临。这是一个浩浩荡荡,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谁拥有了大数据,谁就占领了制高点,取得了主动权。大数据浪潮下,任何企业都应该用长远的商业洞察力发现数据中蕴藏的商业机遇提升企业竞争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第十届安徽互联网大会9月11日开幕 邀您共赴十年之约

    开放创新,资源共享。9月11日,第十届安徽互联网大会将在安徽合肥天鹅湖大酒店举行,众多省内外行业领袖、政府主管单位、行业代表、专家学者等互联网精英共聚一堂,碰撞“互联网+”的创新火花。本届大会由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安徽省商务厅共同指导,i创会主办,站长百科、安徽斯百德联合承办。大会从2007年

  • 2016第十届安徽互联网大会将于9月10日在肥开幕 亮点多 模式新 周期长

    据安徽互联网大会组委会最新消息,2016第十届安徽互联网大会将于9月10日在安徽合肥开幕。本届大会将以“开放创新资源共享”为主题承接安徽互联网发展的过去与未来。从2007-2016十年间,作为安徽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的年度互联网盛会,参与人数屡创新高,平均每年达到约2000人次;同时聚焦省内外最具影

  • 2016第十届安徽互联网大会将于9月10日在肥开幕 亮点多模式新周期长

    据安徽互联网大会组委会最新消息,2016第十届安徽互联网大会将于9月10日在安徽合肥开幕。本届大会将以“开放创新资源共享”为主题承接安徽互联网发展的过去与未来。从2007-2016十年间,作为安徽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的年度互联网盛会,参与人数屡创新高,平均每年达到约2000人次;同时聚焦省内外最具影

  • 2015安徽互联网大会颁发安徽省互联网优秀电商品牌奖

    10月17日上午9点整,“2015第九届安徽互联网大会”在合肥天鹅湖大酒店隆重召开,来自国内外互联网领域的领军人物及政界领导纷纷云集合肥,共商安徽互联网未来发展大计。本次大会以“互联网+点亮梦想”为主题,契合2015互联网发展热点,深入挖掘创新创业资源,吸引了安徽互联网行业近2000人参加,现场气氛

  • 八度网络荣获2015年度“安徽互联网品牌价值奖”

    八度网络荣获“安徽互联网品牌价值奖”今日上午9点整,“2015第九届安徽互联网大会”在合肥天鹅湖酒店正式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互联网领域的领军人物及政界领导纷纷云集合肥,共商安徽互联网未来发展大计。本次大会以“互联网+点亮梦想”为主题,契合2015互联网发展热点,深入挖掘创新创业资源,吸引了安徽互联网

    标签:
    安徽互联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