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中国电信翼支付携手国民认证 上线虹膜识别支付功能

 2016-09-29 16:4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今,移动支付成为人们的首选支付方式,2015年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规模已达到9.31万亿。显然,移动支付的普及和微信支付、支付宝、翼支付等应用的大力推广密不可分。

随着移动支付的深入发展,市场、政策对移动支付的体验、安全上有了更高的要求,而传统的密码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用户的体验与感知,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已作为输入口令的替代物,正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崭露头角。

生物特征识别技术 加码移动支付安全

近一年,国内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商用已取得巨大进展。硬件方面,目前市面上具有指纹、人脸识别功能的手机、智能硬件已较为普及。软件方面,国内身份认证级别较高的支付类APP,如支付宝、微信支付、翼支付等也纷纷推出了指纹支付功能。

其中,翼支付与支付宝、微信支付并列为中国前三大个人支付应用,其用户活跃数紧随支付宝,在技术方面一直追求进步。

早在2015年,翼支付便与联想合作,引入国民认证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前身为联想身份认证事业部)的指纹认证技术,这是一套基于国际领先技术的FIDO协议并根据中国支付市场量身打造的身份认证技术。目前支持苹果、华为、三星、联想、ZUK、乐视LG等支持指纹的主流品牌手机。凭借该技术,翼支付的支付场景实现了全流程指纹认证,目前已全面覆盖ios 、安卓用户,所有支持FIDO的手机均可使用。

翼支付媒介中心负责人谢辰晖表示,“去年我们便引入国民认证的身份认证技术,根据市场的发展,不断调整、升级,提高应用的安全度及用户体验,为亿级用户的资金保驾护航。除此,这一年我们在其他生物特征如人脸识别、虹膜识别等领域也进行了积极的探索”据其透露,翼支付近期将上线虹膜识别支付功能,用户在手机和翼支付APP中录入虹膜并通过比对和一系列校验后,即可开启虹膜识别支付功能。

多模式生物识别支付,领跑移动支付

虹膜识别技术是目前世界上最精准、最安全的生物识别技术之一,将虹膜识别技术应用于支付领域,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可有效解决支付业务中安全性与易用性之间的矛盾。翼支付作为移动支付领域的前瞻者,推出虹膜识别支付,将有力促进第三方支付工具领域的新一轮技术创新。

作为这一创新之举强有力的技术支持者,国民认证的CEO、FIDO联盟中国工作组主席柴海新表示:“国民认证的身份认证技术基于FIDO标准的身份认证技术,跨平台跨设备,支持多种生物特征识别,我们希望携手翼支付为终端用户树立起一道可靠可信的安全边界,一起推动移动支付的创新性发展。

据悉,翼支付下一步将携手国民认证,继续拓展虹膜认证技术发展空间,将其推广到更广泛的设备,及更丰富的使用场景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虹识技术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