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占领微软漏洞致谢榜后 360又成谷歌安全公告最大赢家

 2016-10-09 08:4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日前谷歌发布了10月安全公告,批量修复了Android平台的安全漏洞,并向发现这些漏洞的安全团队进行公开致谢。其中,360旗下冰刃实验室(IceSword Lab)、360手机卫士阿尔法团队(Alpha Team)、C0RE Team三支安全研究团队合力发现18枚安卓漏洞并获得致谢,成为本期谷歌安全公告的最大亮点。截至目前,360已协助谷歌发现并修复漏洞共123枚,在国内外安全厂商中遥遥领先。

图:谷歌10月安全公告漏洞致谢名单

一直以来,谷歌在移动操作系统市场上占据绝对优势,据外媒统计,目前全球约有14亿台设备运行Android系统,其覆盖范围超过了全球人口的19%。然而,与快速的迭代效率相对的是,开放的Android系统也带来了种种安全问题。

近年来,国内安全厂商技术实力突飞猛进,谷歌、微软、苹果等互联网巨头每月发布的安全公告中,常常可见中国团队“刷屏”的身影。在今年上半年的谷歌漏洞致谢榜中,360成为全球帮助谷歌修复漏洞数量最多的安全厂商,从而及时推动安卓系统不断更新升级消除漏洞风险,为智能手机用户提供更安全的上网体验。

图:2016年上半年谷歌漏洞致谢榜单

及时发现并帮助互联网厂商修复漏洞是安全研究团队技术能力的综合体现。据了解,360在谷歌漏洞研究方面的优势来自于360在移动互联网安全研究上的重兵投入。360冰刃实验室(IceSword Lab)、360阿尔法团队(Alpha Team)、C0RE Team等多支安全研究团队共同发力,在移动安全研究领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以360冰刃实验室为例,该团队名称源自十年前在安全圈名声大振的杀毒神器“冰刃”,目前其研究方向是PC及移动OS内核、安全技术及虚拟化技术。自2016年成立至今,该团队已向谷歌提交了45个漏洞并获致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谷歌新漏洞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