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从在线咨询升级 看平安好医生如何演绎核心优势

 2016-10-27 15:2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0月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这是今后15年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行动纲领。据了解,这是建国以来首次在国家层面提出的健康领域中长期战略规划。《纲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站在大健康、大卫生的高度,紧紧围绕健康影响因素了主要任务。这对于移动医疗来说,政策的加持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虽然目前资本市场仍然寒冬未解,部分移动医疗企业也相继深陷于裁员传闻或“冻薪”风波,但也有部分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国内的移动医疗尚处于行业发展的早期探索阶段,行业层面上的优化以及企业层面上的调整可以说都是发展的必经阶段。随着政府对健康领域重视程度的不断提高,未来移动医疗将有无限的可能。

对于移动医疗企业来讲,现如今最重要是如何突破困局。据了解,以春雨医生等为代表的几家主流平台也陆续给出应对之策,纷纷将“主打战略”又从线下挪回线上。与此同时,作为移动医疗领域的独角兽企业,平安好医生也一直很重视在线咨询业务,在积极探索创新业务的同时,也一步步重拳出击,逐渐将在线咨询升级成为平台的核心优势。

用户体验先行 搭建优质医疗资源平台助力医改

众所周知,作为“医改”重要支持手段的移动医疗,随着不断的深入发展,其在改善医疗服务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同时也正在给用户看病模式带来重要变化。而当前所取得的这一切成绩,又给移动医疗领域各个平台的发展与升级注入了更大的动力,不断探索更好的服务模式,或推陈出新、或精益求精。作为移动医疗领域入口级应用的在线问诊,被主流移动医疗APP当做平台的标配。

基于此,有业内人士认为:继线下诊所和互联网医院的“热”潮后,移动医疗企业的市场卡位战似乎又回到了在线问诊这个起点。以平安好医生为代表的互联网医疗新兴APP们正在不断积极探索破局之道,用实际行动推进患者就医新秩序和医生行医新秩序的重建,从而助力医疗改革早日实现。其中,在平安好医生的平台,其自成立之始就不断汇聚更多优质的医疗资源,致力于为用户打造“手机里的随身医院”,从而逐渐提升就医品质,并降低老百姓的看病成本。

据了解,平安好医生自建“医网”全职聘请近千名家庭医生为用户提供覆盖全科、内科、儿科、妇产科等数十余个科室的7×24小时实时免费在线医疗咨询服务。如此一来,一方面可以放大稀缺的医生资源,医生可以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提供灵活的在线咨询;另一方面还可以通过APP把医生和病人预约时间连接起来,极大减少患者在医院排队等候和停留的时间。

平安好医生凭借“以用户为中心”的平台体验以及独辟蹊径的运营模式,在很短时间内就赢得众多用户的青睐,一跃成为后起之秀,并且为分级诊疗的实现贡献了自身的力量。据平安好医生后台监测数据显示,截止目前平安好医生平台注册用户数已突破1亿人次,日咨询峰值近25万次。

开启视频问诊模式或革新国内移动医疗用户体验

据报道,从挂号、疾病科普到在线问诊,移动医疗逐步向诊疗阶段靠拢,由于医疗本身的特殊性加上互联网的隔空特性,在线误诊率一直是困扰互联网医疗发展的一个难题。虽然,就目前情况来看,技术还未曾能够彻底解决这一问题。但各个平台也都在努力升级业务实力,以保证在充分发挥线上优势的同时也能尊重医学的严肃性、科学性。

健康消费需求的不断增涨与科技的进步,加快了移动医疗的革新。以平安好医生为例,继图文及语音咨询之后,平安好医生在2016年5月又创新性推出视频咨询功能,从而帮助更多有需要的患者通过“面对面”与医生交流,满足就诊需求。据了解,通过购买视频咨询卡,用户可以在平安好医生的平台实现与全职医学专家一对一的视频互动交流,医生也可以透过患者的精神状态、体重肢体等外在形象进行判断,以达到更精确的判断,依据此来为病患提供病情分析及用药建议。对此,有观点认为,7*24小时的在线咨询业务,再辅以视频咨询服务,这样不仅保证了用户体验的及时性、完整性,还充分尊重了医学的严肃性、科学性。

此前,来自中国医师协会的一项调查显示:都市人群若感到身体不适时,只有4.8%会选择去医院看病,而占95.2%的绝大多数人都不会去医院。而究其原因无疑集中于没有时间、费用过高等问题上,现如今,以平安好医生为代表的移动医疗平台都争相把在线咨询这一业务做大做好,无论是在基础体验方面,还是功能服务方面,都争取让用户实现花更少的钱享受更实惠、更方便、更安心医疗服务的愿望。相信随着在线咨询的不断升级以及移动医疗领域技术的进一步革新,不久的将来,人们的就医体验将会得到更大的改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