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豌豆荚PP助手开发者沙龙成都站分享立体化营销之道

 2016-10-31 16:0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0月28日,阿里移动“光合行动”开发者沙龙在成都举行,阿里移动开放平台负责人周志鸿、开放平台高级产品经理陈奕先、PP助手资深产品运营经理常恺以及豌豆荚销售总监刘金丽在现场为开发者们解读大数据时代下的阿里移动分发创新思维,以及如何通过阿里移动所提供的服务进行立体化营销。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不断发展,成熟的用户越来越多,能够触及到产品信息的渠道也越来越丰富。如何将产品信息传达给精准的受众、如何让受众找到所需产品并选择它,是产品营销所要思考的问题。对此,阿里移动开放平台负责人周志鸿认为,立体化的营销推广是关键。围绕立体化营销,阿里系提能供从品牌到传播再到销售的产品推广服务,而其核心所在,便是“大数据”。

为了让到场的开发者能够有更直观的了解,周志鸿以阿里移动旗下的应用分发平台豌豆荚与PP助手举例做了进一步的说明:通过整合包括阿里文学、高德地图、UC、神马搜索等平台在内的多维度、全场景的大数据,豌豆荚与PP助手对年龄、性别、地域、阅读、视频、购物等海量互联网用户数据进行计算,进一步丰富和完善用户画像,将实现个性化的精准分发服务,最终达到“向正确的人推广正确的产品”。

而常恺、陈奕先和刘金丽则向到场的开发者们介绍了豌豆荚与PP助手开发平台的运营推广政策、商业合作模式与开发平台扶持服务。豌豆荚与PP助手一直以来致力于通过多渠道为开发者提供支持,除了定期推出“豌豆荚设计奖”评选出优质应用主动推送给用户、为首发的优秀APP举行“应用发布会”并提供首页推广和专属页面外,豌豆荚还在近期推出了福利专区,联动多个平台为广大开发者提供免费推广合作模式;PP助手则与阿里大于推出云通信服务,融合了三大运营商的通信能力,通过将传统通信业务和能力与互联网相结合,为中小企业和开发者提供优惠。对于在场开发者有关APP提交和推广申请时遇到的常见问题,嘉宾们也都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不少开发者表示“豁然开朗”。

此外,沙龙上嘉宾们还分享了应用商店的变革趋势——通过内容前置消费解决用户选择难问题。通过大数据和信息流功能,将符合用户需求的应用内容前置,让用户从“搜索/泛浏览→下载APP→内容消费”转变为“搜索/泛浏览→内容前置消费→下载APP→内容消费”,从而提高分发的效率。

“光合行动”是豌豆荚与PP助手针对开发者举办的线下沙龙活动,以移动学堂、开发者沙龙、应用评选路演、校园行等丰富的活动形式,与多个合作伙伴携手将最新服务、政策和扶持计划带给各区域的APP开发者,并汇聚当地的传播媒介、投资团队、孵化器资源,为开发者提供一个交流沟通、合作共赢的平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