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干货分享】热云数据深圳站:数据运营-机遇OR陷阱

 2016-12-12 17:0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9日下午,由热云数据主办,活动行、磁力创新工坊、时趣、麦圈、蜂会、办办科技合作支持的“More than Data”热云数据分享课深圳站在磁力创新工坊成功举办。本次分享课作为热云数据在深圳的首场APP行业分享课,得到了行业内外的高度关注,活动会场座无虚席,多位行业领域精英和高管汇聚一堂。活动邀请到了深圳应用开发者公会会长、e路同心移动推广负责人陈信佑,热云数据华南区总经理魏国印,努比亚应用市场商务负责人张旭,时趣用户增长总监黄钦访,我来贷安卓推广负责人王培苗以及办办科技产品总监赵阳等嘉宾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就“大数据环境下,挖掘商业价值、解决方案、产品运营等领域”进行了分享。同时,与参加本次活动的百余名行业内人士共同探讨数据运营的发展趋势。

深圳应用开发者公会、e路同心移动陈信佑:浅谈互联网金融流量转化那些事

互联网金融用户的行为特征,我总结下来有这么几点:

第一是流量转化低,我们在web端推广,转化低于1%,从APP推广的用户只有5%左右的转化率。

第二个是客单价比较高,我之前做电商,客单价是在200到300之间,安卓端可能在130左右,IOS端是在220到370左右。

第三个是周期性,金融类的产品,这些都有标的,可能分一个月、三个月、六个月,它有固定的周期。

第四个就是强特征性,做这一块是有强理财需求的人才会做这些工作。

针对这四个特征,寻找不同的渠道提高我们的运维方式,这一块分为三个步骤,第一个是确定我们的用户群,找到这些用户,会找到一个庞大的渠道,然后把用户群做了之后,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营和优化之后,我们会逐渐找到有价值的用户,然后再把这些用户转化成有价值的用户。

整个梳理下来,金融产品以及其它的相关的电商产品,我们都会有以下步骤。

一、从人群立项到全面的优化,再立项,再深入挖掘,把这些用户变成我们真正的投资用户。

二、在推广方面,我们现在分为内容营销、互动和媒介这几个方面。内容营销方面,针对时下的活动,特别是微博最近传的一些热点活动,那时候我们是一定要追的,这个追完之后,只是一个人high是不行的,要带着大家一起分享出去,刺激用户不断地扩散。另外一个就是媒介推广,我们在品牌力还不够的情况下,要做一些分众或者是做一些大的硬广,这对金融类产品是一定要做的。

时趣用户增长黄钦访:如何运用智能营销引擎引爆流量增长

今天我给大家分享两个内容,一个基于现在的社交平台,我们的现状是什么样的,包括也结合欧美的数据跟大家做一个对比,第二个是基于这样的社交媒体平台下面,我们怎么样利用现在的能够引爆我们的用户增长。

在座的所有人都是一个自媒体平台,每个人在这里拍一张照片发到朋友圈,你就是一个自媒体。现在的市场传播模式已经改变,原来我们理解的是销售漏斗的模式,包括金融、软件、B2B的模式,它更多的是先圈到一个大的池里面,比如说广东这个市场内的客户,然后把这里面的客户进行筛选,做漏斗式的销售。现在是一个波纹的营销方式,我们在座的所有人都是一个点,我们在不同的点上丢下一块石头它会产生一个波纹,所有人在不同的地方丢下很多石头产生的共鸣,就是一个很大的销售的点,这也是我们传播模式的改变。

以用户为中心,运用病毒传播式的传播模式,在数据运营过程中设计一些激励机制,比如说红包激励机制,只要用户转发消息到朋友圈就可以获得红包激励,用户主动帮助我们传播和推广,可以很好的达到裂变式的传播效果,不断扩大企业品牌的影响力。

现在我们以媒体为中心转向以用户为中心的模式,以用户为中心就是考虑我们这个品牌的影响力,包括我们在不同的节点给用户带来的利益和价值是什么样的。现在企业最大的营销资源不是广告的资源,也不是品牌宣传的资源,而是每一个消费者,就是你们的潜在用户、会员用户、消费用户带来的分享的力量。

我来贷安卓推广王培苗:关于应用市场的那些事

我今天从几个关键词来进行分享。第一个是和谐。CP和渠道都是不容易的,我们在推广不好的时候,也面对一些威胁,建议渠道跟CP沟通的时候尽量少问这些话,直接扔你的渠道的案例过来就可以了,我们CP和渠道之间应该和谐共处,要相互理解。

第二是格局。我们要把格局放大一点,因为有的渠道真是需要优化,才会实现后期的成本降低。我建议大家要把自己的想法和思维扩大一点。比如说有些可能尝试过安卓应用市场的,充值了5万块钱,一天出到30块钱一个下载的时候,还没有流量,可能觉得这个市场不行,每天跑500块钱,5万块钱可以跑好几个月,这样其实是没有意义的,我倒建议大家死命地把竞价先往上戳,哪怕一天花一两万块钱,总比你慢慢地消耗来得更好一点。

第三是套路。这是我自己总结的,就是一些推广的方法,我觉得就是这些套路。付费这一块,CPA、CPD、CPC、CPM、CPT大家肯定都理解。每个渠道、每个产品不一样,CPA跑的方式也不一样,如果说你要考虑到转化这个问题,建议尽量减少CPA的玩法,因为据做这些渠道的朋友告诉我,如果你要量的话,CPA可以做到,如果你要质的话,CPA是帮不了你的。资源互换这一块,我这里强调一下品牌的置换,因为有些应用市场是支持品牌置换的。

第四个是免费。应用市场有一些免费的资源,做金融行业的就不要再想这些免费了,因为这一块的限制很大。首发、专题、特权这些大家都知道,重点说一下首发要注意的细节。我建议你首发的那个图标最好是有点特色,因为首发会给你很好的位置,你首发的图标可以做一个尝试,比如说是借款类的,你可以说借款什么,或者是有什么活动在里面,你可以在图标里面加进去,配合你的首发,这个转化会特别好。

第五个是CPD。CPD和ECPM有什么区别呢?ECPM主要是针对媒体来说,CPD主要是针对个人广告商的。ECPM=1000×CPD×CVR。CVR是转化率,它这个转化率跟APP质量、行为偏好有关系,APP质量又跟产品点击率、产生量级、产品信息、用户好评和用户体验有关系。安卓应用市场基本上都是围绕着这个去开展的广告,因此,除了你的竞价之外,还需要运营和产品配合。

以下是给大家的几个建议。

首先是出价的建议,安卓的推广和账户的权重很大,新开的账户的权重很低,出价很高每天的曝光和下载量也是很少的,在推广初期你没有其它的动作去提高你的CVR,只能通过一个竞价的形式来增加你的账户权重,所以前期你除了提高竞价之外,基本上没有其它的选择。在不熟悉的时候,你的出价不要调得太频繁,频繁的操作是会影响权重的,影响你的点击率的,所以这个最好不要调得太频繁。

CVR的优化,这也是要做持续的投放,最好是减少暂停的动作,我建议如果你的产品到了一定的阶段,推广了很久的话,尽量减少刷量或者是刷好评。

关于IOS,安卓和IOS虽然有差别,但是逻辑上都是差不多的。整体优化思路是:覆盖热词、搜索下载激活、优化评论。做马甲这个事情,大家都清楚,做马甲就是利用机刷转移风险。

最后总结一下,除了上帝,所有人都要用数据说话,我们学过很多道理,却依旧做不好APP推广。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祝大家好运。

热云数据华南区魏国印:大数据提升APP的增量变现能力

做APP会遇到很多问题,热云数据2013年成立,到2014、2015年的时候开始做游戏行业,现在覆盖了游戏行业90%以上,在这个基础上我们总结了很多经验,我们希望把这个经验更多地分享给APP行业的客户。游戏也是移动端的,跟APP在性质上相关联的,我们愿意将这部分东西共享出来。

我们会做一个大的平台,这个平台可以帮助我们解决前面说的四大问题。

第一个是我们有一套积累了10个设备ID的DMP平台,这个平台可以帮我们找到精准用户,在后台可以找到精准的定位人群,可以匹配到人群的管理,将人群的管理推送到对应的买量的平台上,目前我们已经跟市面上一些主流的广告平台完成了DMP的合作,你们可以在我们后台精准定位到人群。我们在这个平台已经包含了人群的属性、人口学属性,还有兴趣爱好,以及对于他的行为特征都有分类。我们针对的标签全部是用IDFE和IMEI的匹配,IDFE的设备有1.9亿,安卓的设备有8亿左右。我们通过抓取了很多的人群,精准地匹配到用户。

第二个是我们要大量买量的时候,会遇到广告平台有些坑的问题,我们怎么监控这个渠道,给我们带来的效果转化怎么样,这就需要一个更好的工具去看到效率带来的转换。热云广告效果监测平台帮助买量的伙伴区分广告的流量,从点击到激活,到留存的数据转化,目前我们已经对接了170多家广告平台,大家只要接一个SDK,就不用再接这么多的平台,提高你的效率。而且我们的误差率非常低,比如说我们有50个渠道,你们可以看这些渠道是不是匹配你们去买量,如果不匹配,直接把量赶紧切掉,如果匹配,就加大消耗,放心地投。

第三个是做了大量的投放,有大量的消耗,面临的问题是我们是不是真的了解这些用户在我们平台的行为。热云运营统计分析系统包括大R预测流失、回流和留存等等,能直接通过一个工具看得到他的行为轨迹,包括他离开我的平台,什么时候又回来了,包括一些用户可能在未来两周是不是会流失,我提前两周就能获知。

第四个是当大量的用户积累之后,就会面临一个问题,我们想把这个用户进行一个二次变现,或者是寻找他的一个新的商业模式。但是这些用户在移动互联网端其它的行为标签他是不了解的。热云用户画像系统可以帮助我们大量的合作伙伴补全非他平台上的数据。

努比亚应用市场张旭: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手机厂商

手机厂商现在进入到智能机时代,从以产品为中心,追求一些毛利变成了以用户为中心,追逐ARPU值,转向互联网软件的增值。手机厂商是一个流量入口,随着互联网经济的高速发展,原来的PC端的流量,它越来越多地到了移动APP上。APP在变现上溢价也很高,它在手机厂商这边还是一个相对比较优质的流量入口。

流量变现这一块,如果是TO B的话,最简单的就是应用分发,然后是游戏联运、应用预装以及广告营销。To C就是付费的这些东西,周边的一些硬件,比如说安现在大家都在做的充电宝,基本上每家都有,还有自拍杆以及其它的一些东西。

数据这一块,手机系统作为最底层的第一个入口,在收集用户行为数据,定义状态,识别场景这一块有着先天的优势,如果有一个大数据的系统罩在上面,我们就可以做广告的程序化。

个性化算法。算法这个东西可能现在做得比较好的就是今日头条,它主要是打一个精准,没有不爱看的广告,只有你没有打对地方。所以它要有一个个性化的算法,还有就是一个智能化的投放,加上这个算法自我的学习。

办办科技赵阳:结合数据说说产品运营初期的那些坑

第一个是产品开发前的调研,数据的采集方法很重要,会直接影响结果。第二个是用户很迷茫,他不知道自己要什么,要深度挖掘。

产品上线后的活动推广,精细化的运营其实是非常重要的,否则我们所有的钱收获回来的这些公司,它不一定是我们想要的那些公司。第一是精细运营,不同用户应该采取不同的运营方式。第二,思路转变,B端不能完全按照C端的运营方法。

第三个股市,刺激无需求用户。你的用户群里面有没有这类用户,你能不能利用好他,尤其是在这波用户的生命周期以内,因为你的用户一定是在流失,如果你一直刺激他的话,你的获客成本非常高,到最后还不一定能收回你的成本。

第一,用户最大化价值,在用户生命周期结束前,最大化其价值。第二,匹配度,产品运营方法,需要和产品的生命周期相匹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数据运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