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八方互助签署行业公约,自律是创业者基本素质

 2016-12-22 10:5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16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保险研究所互助保障研究中心主办,首届网络互助高端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举办。“网络互助不是保险,而应该是国家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补充。”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教授张耀军在论坛上表示,互助是对资源的优化和配置,顺应了“互联网+”的大趋势,打破地域局限和信息不对称,让传统的、只能局限在小范围的社群互助,可以在全国的区域内组织进行。

面对蓬勃发展的市场,以及行业监管的关注,八方互助总裁杨金衡也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创业公司的风险主要来源于资金、模式和用户信息安全。从资金的角度,区块链技术具有公开可查的特性,用户的互助资金实现完全公开透明,解决资金管理,私自挪用的风险。从模式来讲,互助平台作为第三方服务平台,如果发生会员恶意骗保的行为,会损害大部分用户的权益。而且会员数据的真实性直接影响用户获取保障时的均摊金额。而利用区块链技术可以对会员进行数据备份与验证,防止用户恶意骗保,另外八方互助也联合权威的第三方调查机构对患病会员的资质进行审查,保护大多数会员的基本权益不受侵害。使用区块链技术结合互助保障,简化了用户的信任环节,用户可以直接选择信任区块链技术本身,而不需要担心平台本身的风险,即使平台由于经营不善倒闭破产,用户的资金和信息也将在区块上永久保存,可供查询和追溯权益。一旦用户加入计划的信息和交易数据被上传至区块链上,平台将不可能以任何理由和方式对公开信息进行篡改或删除,这极大的保障了用户信息的隐私性,降低了用户的资金风险。

为了促进行业发展,相互监督,各平台发起行业自律宣言,八方互助,夸克联盟、抗癌公社等9家平台签署了《中国网络互助行业自律公约》承诺自觉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坚守底线思维,杜绝触碰监管红线,积极建立行业交流、通报机制,建立监管沟通渠道,避免不正当竞争和恶意诋毁,维护良性健康的市场环境。公约还在在会员数据真实性、互助资金安全性、互助计划合理性、互助事件真实性、平台数据安全性,以及互助平台退出机制等方面做出了详细的规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