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随手记打造国内最大实物二维码 引发男女消费大讨论

 2017-01-11 15:2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日,由国内领先的记账理财应用随手记打造的国内最大实物二维码亮相深圳海岸城。该系列实物二维码共有三座,分别由6666个香烟盒、化妆品盒及红包拼接而成。每个二维码宽和高均达6米,将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记者亲测后发现,这一二维码不仅造型独特,并且可以在手机上扫描识别,并跳转到随手记联合易观、光大银行、手机QQ、美团点评等多个知名品牌发布的今年首份聚焦于年轻人消费的数据报告——《年轻人花花花钱大报告》。结果显示,男性在烟酒方面全年人均支出为6363.5元,女性在化妆品上人均支出6224.7元。这一情况与人们普遍认知中的“买化妆品最败家”有出入,实际上,男性在烟酒上面开销高过女性的爱美支出,“败家娘们”这一称号即将被取代。

据悉,由于这一实际消费情况与人们的刻板印象不符,所以随手记采用烟盒、化妆品盒累积成造型独特的二维码,提醒大众观察消费中的小细节。这一创意活动引发了不少关注和讨论,“男人女人谁更败家”的话题迅速走红。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一对正在与巨型二维码合影的情侣。女生认为,男生买烟酒不仅伤身体,而且频率太高,“有这些钱还不如给我买点面膜呀、口红呀、眼影呀,让我每天美美哒。”男生则无语地表示,女朋友的小小一罐眼霜就相当于自己半个月的消费,全套护肤品更是动辄三四千,“真搞不懂为啥那么贵,我涂大宝皮肤也挺好呀!”

不仅如此,许多网友还在微博讨论起男女消费的问题。网友表示,自己买化妆品常被说“该剁手”,没想到抽烟喝酒的男生才是先要剁手的那一方。也有网友认为,烟、酒、化妆品都是持续型消费,建议大家有所克制。男人女人谁更败家,这一问题是无法下定论的。大部分理性的意见认为,生活中需要合理计划收支,在财务状况允许的情况下进行消费,在满足个人爱好的同时提升生活品质。

不仅如此,随手记《年轻人花花花钱大报告》中的其他方面的消费行为和趋势也十分有亮点。报告显示,在宠物消费方面,年轻人对于宠物的支出每月平均可达到631.7元。更有甚者在过去的一年中在宠物身上的支出竟然高达11.5万元,这种待遇简直秒杀了部分收入还算不错的职场白领。更有趣的是,年轻人给宠物剪毛每月要花掉69元,而这些用户自己理发的支出却仅有47元。此外,女性一年在美妆上的平均支出为6224.7元,这一数据恰好与男性追求女性的年均花费6176.2元旗鼓相当,看来女性花出去的美妆钱又会以某种形式重回到了女性身上。

不少年轻人表示,随手记推出的这份大数据报告和自己的消费习惯很接近,今后也会更加重视自己的财务生活,培养记账理财的意识。随手记方面表示,年轻群体作为消费升级大潮的中坚力量,他们的消费行为和取向对于社会有很高的参考价值。随手记通过打造最大的实物二维码和《年轻人花花花钱大报告》旨在让大众更加了解年轻人的消费行为,传达“会花钱,有钱花”的消费理念。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移动二维码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