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网约车进入有法可依时代 下一站蓝图在哪

 2017-02-08 17:3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6年1月17日,北京首张网约车驾驶员资格证书发出;2月7日,重庆市首批64个《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被下发;2月8日,首汽约车拿下北京市首张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证……

在“滴滴一下,马上加价”各种网约车问题频繁出现后,网约车新政也紧随其后,进入有法可依时代的网约车,会迎接怎样的生存未来?

网约车问题

透明目的地的拒载问题,滴滴出现之前我们也常常会遇到类似的情况:师傅听到是太近或太偏僻的地方之后直接选择拒载,滴滴们出现之后,打车时就已经显示打车目的地的方式更是加剧了这一拒载行为,毕竟,接不接单的选择权在司机。

随后,滴滴给出的高峰加价规矩,再次助长“坐地起价”之风,在本来就相对拥挤的一线城市里,出租车师傅们有时一定要等到多次加价才会接单。

除此之外,乘客的人身安全、个人信息的被泄露……也都在这共享网约车市场中产生了不小的负面影响。

有了网约车,打车更贵更难了,还附带着人身安全与信息安全等问题,这真的是我们想要的网约车平台么?

网约车进入有法可依时代

2016年1月24日,上海交通委员会联合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约谈了多家网约车公司,对大数据背后、因供需变化产生的“强制”加价给出限定。

春节以来,重庆、北京等地相继下发网约车驾驶员证、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证,在“互联网+”、“共享经济”风潮引发的问题背后,新政、规则也接踵而至,网约车正逐渐进入有法可依的时代,但网约车新政的实施与逐步改善,也面临着较为长久的发展之路。

网约车未来

快的与滴滴的合并,仍只能向我们揭示着市场的庞大客观力量,2016年7月出台的《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管理暂行办法》为网约车正了名,也从此为网约车打下“规矩”的烙印。

据称,网约车新政下达的那一刻,滴滴、神州、易到们都在为未来重新做筹划,单完全符合“京人京牌”的却只有新起公司首汽约车,面对一系列的网约车新政、以及后期只会越来越严格的规则,网约车平台不仅要摆平乘客安全问题、坐地起价问题、服务标准不同的问题之外,还要面临同行的激烈竞争。

在“互联网+”、“共享经济”与同行竞争、网约车新政的夹击下,开发出新的商业模式,或许会是它们的蓝图下一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约车新政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