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就算老公一分钱股份都没拿到……》刷屏 顺丰上市

 2017-02-23 17:2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顺丰2016年盈利41.8亿元 24日完成借壳上市 


2月22日晚间,鼎泰新材(002352.SZ)发布公告,数据显示,2016年,公司的营业收入高达574.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1.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2.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6.4亿元。

2016年5月23日午间,鼎泰新材发布公告,宣布将其全部资产和负债与顺丰控股100%股权进行置换。

根据顺丰内部人士透露,顺丰将于2月24日正式完成借壳,顺丰创始人王卫将会出席在深交所举行的公司更名仪式。

2.直播另类快手的“罪与罚”:低俗出位撑起4亿人的17秒 


双击666、老铁没毛病,早已泛滥于全国数千城镇的短视频应用快手,因为2016年6月的一篇文章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随着另类、神秘的面纱被揭下后,快手被曝于公众的审视之下,接受来自四面八方的口诛笔伐。于是,快手以一种不是很光彩的方式,做到了“家喻户晓”一夜爆红。

快手的旺火,也从2016年燃烧至2017年,目前仍在继续。日前,更有消息称快手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美上市。快手官方很快发表声明否认了这一消息,“当前阶段,快手的主要目标仍是持续提升产品体验、服务更多人群”。

关于快手的这一消息,迅速引起了行业热议。最多的声音莫过于质疑,为什么快手会火?一个行业另类所反应的社会底层生活内容,能否支撑起背后的商业逻辑?依靠低俗、审丑燃起来的是否是虚火?

3.深扒!创业七年没得一分股份无奈净身出户 CEO曾在知乎揭秘真相 


一个坚持专制与忽悠的创始人、一个永远相信别人的合伙人,这个故事的结局,其实早已注定。七年的艰辛创业,那些灯火通明的夜晚、反复砍价的谈判,换来的只有惨淡的离场。记住,商场里兄弟情总会输给利益,任何鸡汤大饼,都不如白纸黑字一份协议!

昨晚,一篇由某程序员妻子所写的文章传遍朋友圈。这位自称是某游戏公司技术负责人妻子的作者,讲述了丈夫身为第二个员工、联合创始人,在七年来所经历的一点一滴——熬夜加班、放弃周末,始终没有一分钱股份,拿着死工资,最终CEO没同意给予股份,无奈净身出户。

尽管文字本身朴实无华,但娓娓道来的故事,却让旁观者不寒而栗。

4.网易市值逼近400亿美金 重新审视丁磊 


从丁磊的另一面性格分析,网易作为一家老互联网公司为什么可以依然保持活力。

2月16日,网易公布了2016年度财报,全年净收入381.79亿元,同比增长67.4%;净利润116.05亿元,同比大增72.3%,总收入及净利润双双创下历史新高。第四季度,网易的营收和利润同样超出分析师预期,漂亮的财报数据使昨日网易股价暴涨14.23%,市值逼近400亿美金。

5.就算老公一毛钱股份都没拿到 在我心里他依然是最牛逼的创业者 

刚刚看到老公在改简历,他说他要重新找工作,虽然这个学费也许真的有点贵,10年到17年这7年的时光与青春也永远都回不来,可我开始觉得这或许是个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事情,至少现在认清了,早认清早解脱,不需要被存量继续绑架了。

今天,初春的北京下起了雪,老公八点多回家的时候说,跟CEO谈股份谈崩了,如果走的话就是净身出户,留下来的话就是继续拿每个月的死工资,7年的创业,最后就是这样。

我一下子不知道该跟他说什么了,一时间想起了太多的事。

6.总结了日式网站这4个优点后 我能把中文网站做得高大上了! 


本文通过分析日式网站的色彩、图片、文字和元素运用,帮你充分吸收日式网站的精华,让中文网站的设计也变得高大上!

色彩

当我们看到小清新的网站的时候首先一定会想到日式网站。

Sarara 是一家纯净水的网站,所以它的网站主题色系为蓝色系,主要由高饱蓝色到低饱蓝色的过度,加上明暗对比的强烈,直接了当的突出宣传的产品。

7.实战干货!网页设计中如何运用方框/方形元素? 


如何让方正方框/方形元素不死板有创意?今天这篇好文总结了超多的设计方法和实战案例,建议阅读。

常常听见大神说设计不需要方方正正的,这样会显得死板,没有创意。LOW…等等,其实不然,我认为每一种元素,只要在对的环境中,去运用。相信会出现让人耳目一新的效果。

比如我们身边使用的电脑,冰箱 房屋架构等等,都离不开方形的支持。杂志中常常会让方形元素融入进文字或者图片中间,去突出或去修饰它们。随着现在技术越来发达,设计师也会将杂志中的一些元素,融入到网页设计中去。让网页设计更加有新意。

8.3次创业均成功8年搞出210亿的生意 庄辰超这次又会走向何方?

其实早在“去哪儿”期间,庄辰超就已经尝试过做天使投资人,并投出了估值10亿美金的融360和炙手可热的美丽说。同时庄辰超也是清流资本与源码资本的重要合伙人,身价早已达到数十亿。

他是个创业狂人,3次创业3次成功,比百度还早动手3年。如今他化身天使投资人,又踏上了第四次征途。他就是“去哪儿”创始人庄辰超,一位不知什么叫失败的创业者。

1976年,庄辰超出生在上海,父母都是普通的工薪阶层。从2岁开始,庄辰超就对数字特别感兴趣,一副扑克牌能玩半天。到了5岁,他就能跟楼下的大叔大婶一起打升级,每次赢一大把糖果回来。

9.他们才是真正的创业者!牢狱之灾后亦能东山再起 


狱中大部分时间,黄宏生都通过阅读充电,每月定期给董事会写信,了解创维的发展。2009年7月,黄宏生被保释提前出狱。面对媒体,他说“牢狱生涯让我更加从容淡定”。

2017年开年,昔日首富、国美电器董事长黄光裕即将出狱的消息再次流出。其出狱后将如何作为成舆论关注焦点。

改革开放后,激荡四十年间,发生了很多企业家身陷囹圄的案例,仰融、顾雏军、郑俊怀等名震一方的大佬均在其列。

牢狱之灾过后,有些人不知去向,有些人却奋发图强、东山再起,将低谷后的人生,活成了大写的“赞”。

10.北京金融局一对一约谈P2P平台 或出台分级监管方案 


监管层欲在整治阶段将P2P平台分五级,最后一级为需要取缔的平台。

多地网贷整改大幕拉起的同时,北京市网贷平台整改开始加速。界面新闻记者了解到,近日多家P2P平台被北京市金融工作局(下称金融局)一对一约谈,并“对症下药”提出整改清单。

由于此次形式为分批约谈,故消息分批释放。此前有报道称,此轮约谈,监管层已经针对资金池、资金存管和风险准备金提出意见。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界面新闻,已有网贷平台对外透露相关信息受到监管方面批评,“目前网上传播的消息如有62家平台收到整改通知书等不可尽信。”这位人士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