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思源科安:虹膜识别技术已成熟,应用前景广阔

 2017-03-10 16:4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伴随网络社会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快速发展,时光的脚步迈入2017年的时候,生物识别行业也迎来了应用的春天。据资料显示,截止到目前,移动终端、互联网、信息安全、信息产业集成商、电子芯片以及安防领域的各大企业,纷纷以“投资核心技术研发、推出自有品牌的终端应用产品、收购生物识别技术团队、投资相关概念企业”等各种形式介入生物识别产业。

这不仅证实了生物识别技术和产品应用的巨大市场潜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还意味着生物识别产业的技术及产品的应用深度及广度的大幅提升,对于行业从业者们来说,不但迎来了新的机遇,也面临着更大的挑战。

生物识别技术是指通过人类生物特征进行身份认证的一种技术,生物特征通常具有唯一性(与他人不同)、可以测量或可自动识别和验证、遗传性或终身不变等特点。所谓生物识别的核心在于如何获取这些生物特征,并将之转换为数字信息,存储于计算机中,利用可靠的匹配算法来完成验证与识别个人身份的过程。目前较为常见的生物识别技术有指纹识别、人脸识别、虹膜识别等。

生物识别技术及其商业应用发展至今已逾20年,对于国内一家专业的生物识别企业来说,从2002年成立国内首个虹膜识别技术科研团队开始,15年来,思源科安在市场的锤炼中,不断探索,持续创新,砥砺前行,以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识别核心算法及多项发明专利技术为依托,不断推进技术进步和产品创新,用生物识别技术打造安全、便捷、实效的身份验证方案,为诸多行业的精准身份认证需求,提供技术支持。

针对2000多万用户的应用案例,以自有数百万级别虹膜数据库为基础,思源科安的研发团队,进行了大量的研究、比对和反复的实验,对虹膜识别算法进行了不断的改进与持续的更新,以求适应更加复杂的应用场景,为用户创造最大价值。思源科安的技术总监、2015中国通信产业年度技术人物任敬辉认为:算法也需要与时俱进,在应用中接受检验,并能做到持续创新,保持领先,才能更好的为用户服务,创造价值。目前思源科安最新的虹膜识别算法,已经完全解决了因环境条件变化导致的识别率变化问题,真正实现了24小时,全天候、复杂环境的应用,可以有效降低对现场安装条件的限制,使得部署更加灵活简便。

以持续创新的先进算法为基础,促进生物识别产品不断升级,也加快了技术的行业应用进程。目前思源科安的产品广泛应用于煤矿、建筑、公检法、金融银行、区域安防、赛事安保、教育考试、社保政务、移动终端、互联网安全等各大领域,从单一的硬件产品到配套的解决方案,思源科安结合不同的需求和实际情况,为各个行业的用户提供他们真正需要的身份认证方案。

对此,思源科安总经理、联合创始人陈汉杰表示:思源科安始终坚持并践行“以产品为根,以客户为本”的发展理念,以虹膜识别技术为基础,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满足需求为目标,以解决问题为核心,打造被认可的被需要的身份认证方案。这也是思源科安的价值所在,亦成为企业不断发展进步的不竭源泉。

正因为此,在发展的路上,思源科安才收获了丰硕的成果:应用于移动设备的虹膜识别小型化模组研发和产业化项目,获得第七届“创业姑苏”青年精英创业大赛一等奖;应用于智能终端上的虹膜识别技术,获得2015年度最佳智能硬件奖;“虹膜识别打卡监管欠薪”在首届中国痛客大赛上喜获大奖,并使贵州省贵阳市双龙临空经济区的建筑实名制管理如虎添翼;珠海市建筑行业利用思源科安的虹膜识别技术治理欠薪成效显著,得到了《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的相关报道......

面对荣誉与奖项,2015年度十佳创客、思源科安董事长、创始人陈平放眼未来、丈量市场,他指出:生物识别是唯一可以实现对个人身份进行验证,从而进行精准定位、监控、跟踪和管控的核心技术。在基于个人行为追踪和统计的大数据时代,虹膜识别技术将成为尤为关键的基础技术。随着虹膜识别技术在各个行业应用的拓展与深入,其终将成为渗透进入社会生活方方面面的基础技术。作为生物识别行业的一家民族企业,思源科安一直致力于用技术推动行业进步,让虹膜识别成为个人在虚拟社会与现实社会之间的联结纽带,用中国科技打造安全世界。面对2017风云变幻的市场局势,生物识别行业的机遇与挑战并存,思源科安将继续脚踏实地,以产品为根,以客户为本,用虹膜识别技术打造安全、便捷、实效的身份验证方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虹识技术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