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315来临 这些手机常见问题你遇到过吗

 2017-03-15 14:2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物件,手机质量也直接影响使用者的工作和生活。在近几年的315晚会中,智能手机问题频发。下面小编就来盘点一下智能手机常见问题。

1、三星Note7

三星Galaxy Note7手机发布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在全球范围内发生三十多起因电池缺陷造成的爆炸和起火事故。在2016年9月2日,三星宣布在全球已召回销售的250万台,但是不包含中国。2016年10月11日,召回在中国大陆地区销售的全部Galaxy Note 7数字移动电话机。虽然本事件现在已经较为完美的解决,但是因为过于严重,特此放到第一位。

2、iPhone7

根据当事人的描述,当手机内存不足、未及时清理空间时,手机可能白屏并且需要刷机才能再次开机,所有数据丢失。

IHS Technology中国研究总监王阳认为,这应该是苹果存储器的问题。“苹果手机存储器的控制器是苹果自己做的,所以我觉得出现这种情况跟苹果它的这个存储控制器也有关系。”

3、iPhone6/6s

主要问题就是跳电自动关机,在气温较低的环境中表现地尤为严重,过半的电量也无法阻止异常关机,更有不连接电源就难以重启的现象。

苹果公司在中国消费者协会(下称中消协“)的介入后开展调查,确认iPhone会出现意外关机的情况,但称不存在安全隐患;同时表示这仅会影响序列号在一定范围内的设备,并对这部分设备给出了免费更换电池的方案。但是这个问题并未得以解决。

iPhone的“关机门”发生至今,苹果公司始终不提究竟有多少设备陷入这次意外关机的事故中,只是一再将原因推给电池和系统,并不断强调意外关机不是安全问题。

4、华为荣耀7

问题描述:华为荣耀7全网通的NFC实际功能与说明书不符,需要另外购买NFC-sim卡支持,说明书中未指出。

投诉人黄先生发现,华为荣耀7即使加了NFC-sim卡也只能实现部分NFC功能,即卡模拟功能,卡模拟功能应该是NFC-sim带来的,不能证明手机本身带有NFC功能,不能完全实现NFC大众认知应该具备的NFC读卡器功能,也不具备NFC点对点文件传输功能,涉嫌虚假宣传。

华为作为世界500强,竟然和消费者玩起了文字游戏。希望华为可以给用户一个答复,及时维护企业形象。

5、乐视超级手机

乐视手机生产无边框手机,颜值很高。但是许多用户反映乐视超级手机屏幕易碎,和官方测试的完全不一致。更有用户在不到20厘米高摔了一下,结果屏就碎了,但是钢化膜还好好的。

对此乐视回复:乐视超级手机在出厂之前经过严格的环境测试,在正常的使用过程中,不会出现自动破裂的现象,只有在受到外力的作用下才会出现屏裂,对于这种非质量问题的产品损坏,如果没有购买意外保的话,需要进行保外维修,请您谅解。

是否对消费者造成了侵权,相信消费者权益协会会给大家一个公正的评判。

6、红米NOTE3

大量网友通过微博等社交媒体渠道举报,红米Note3双网通存在WiFi断流问题,即在正常WiFi网络下会出现延迟高和掉线等情况。据悉,造成这种结局的原因是搭载了联发科Helio X10处理器,型号为MT6795。

联发科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关于MT6795 WiFi断流问题的说明,称此故障是由少部分使用该芯片的移动终端在搭配某些版本软件时,因特殊外围环境而产生的低概率偶发断流,用户近期通过移动终端下载软件升级即可解决此问题。

是否真是“低概率偶发断流”?4千名红米Note3的用户的维权结果或许就要揭晓了。

7、魅族MX5、魅蓝metal、乐视S1

同样是搭载了搭载了联发科Helio X10处理器MT6795,与红米note3的问题一致。

最后希望中消协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消费者撑起权益保护蓝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315消费者权益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