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天津与联想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打造智能互联网科技创新高地

 2017-03-28 11:5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3月27日,“联动天津 创想未来——暨天津与联想集团创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天津迎宾馆举行。天津市与联想集团将通力合作,结合天津市区位、人才、政策等优势,以及联想集团的先进科技,借势京津冀一体化政策引导,联手打造天津智能互联网科技创新高地。当天,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天津市市长王东峰、天津市委副书记怀进鹏、天津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宗国英等天津市领导,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联想中国区总裁童夫尧、联想中国平台总经理戴京彤、联想中国区首席市场官王传东、联想创投投资业务总经理宋春雨、联想创投投资管理总经理王光熙等联想集团领导,一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双方协议,未来天津市将在京津冀一体化大趋势下,为联想科技创新业务提供区位、人才、政策、服务等资源支持;借助天津的全球空港及交通优势,为科技创新企业和人才提供优良的国际化生态新城环境;加速天津创业、创新企业的成长。

依托联想资源优势,双方合作后,联想集团将秉持“科技支持、产业助力”的原则,将联想智能互联网科技创新业务与天津市深度合作,共同打造京津冀智能互联网科技创新高地;此外,联想还将借助天津的便利交通、政策、环境及丰富的人才等资源,为联想创新业务及联想创投生态链企业打造独特的创业与创新优势平台;最后,联想集团还将为天津优秀人才提供国际化就业平台和发展机会。

据悉,联想创投旗下首批创新业务已与天津启动合作。联想云科技、联想智慧医疗、联想新视界等,将分别在云计算、医疗信息化、AR改造传统行业等方面启动合作。未来联想还将有更多的创新业务和生态链企业与天津达成合作,联想创投将充分借助京津冀一体化优势,为联想创新业务和生态链企业打造独特的创业与创新优势平台。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联想集团与天津市达成战略合作,将致力于携手打造京津冀智能互联网科技创新高地,共同为开创一个充满想象的智能互联新时代而努力!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为天津的智慧生活、创新发展贡献联想的一份力量!”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表示:“智能互联网时代已经到来。未来中国经济必将转变为科技驱动的创新增长模式。联想创投作为智能互联网时代的全球科技产业基金,将通过‘科技+投资’,助力天津在新能源、新旅游、新制造、新医疗等领域快速发展。”

当天,“联想创新科技大会·天津峰会”也在天津滨海一号酒店同期举行。大会向天津公众详细展示了联想对未来科技发展的思考、联想对未来的愿景和布局、以及联想面向未来的产品和服务。据杨元庆介绍,联想正在打造新一代基于自然语言交互、基于人工智能、基于特定云服务的新型智能终端,真正发力“设备+云”领域,希望通过 “设备+云”的模式,服务于每个人的工作和生活、为各行各业带来改变,成为智能互联网时代的推动者和赋能者。

*****

关于联想集团

联想(HKSE: 992)(ADR: LNVGY)是一家营业额达450亿美元的《财富》世界500强公司,是全球消费、商用以及企业级创新科技的领导者。联想为用户提供安全及高品质的产品组合和服务,包括个人电脑(经典的Think 品牌和多模式YOGA 品牌)、工作站、服务器、存储、智能电视以及智能手机(包括摩托罗拉品牌)、平板电脑和应用软件等一系列移动互联产品。欢迎关注联想全球社交媒体平台(LinkedIn、Facebook、Twitter(@Lenovo))。如需进一步资料,敬请浏览www.lenovo.com 。

联想创投是联想集团全球科技产业基金,旨在融汇联想全球资源,以投资手段为联想布局互联网及智能生态,构建联想内外创新成果之间的桥梁。联想创投专注于核心技术和互联网领域投资,投资方向主要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人、AR/VR、+互联网、消费升级等。更多信息见: 。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科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