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大鱼号3月收益数据发布:量子升级,有鱼有肉

 2017-04-10 15:4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阿里UC去年12月发布“W+”量子计划,投入10亿元,通过“量子奖金+广告分成”的组合拳形式扶持优质内容创作,计划至今已落实4期。

4月10日,阿里UC发布3月收益数据报告回顾4个月收益整体情况。4个月以来,原创账号累计总收益已达到3132万,五星账号累计广告总收益2286万,累计创作奖金激励金额3965万,计划惠及创作者的范围和红利持续增长。

今年4月起,阿里文娱将追投10亿,以合共20亿纯现金升级“量子计划”为“大鱼计划”。4月份的大鱼奖金于4月1日-15日在大鱼号官网后台开放报名。与此同时,广告分成部分将对原创内容实行收益翻倍机制。

量子升级,4个月整体收益体现盎然成果

数据显示,4个月以来原创账号累计总收益已达到3132万,本月获得收益的原创账号数量较上月实现52%增长,平台重视对优质原创账号的扶持激励,升级的大鱼计划将对原创内容实行收益翻倍机制;同时,短视频领域也继续表现出上升态势,获得收益的视频账号数量较上月提升44%。

广告分成方面,以星级评定为基础,运营良好的五星账号凭借最高达3倍的广告分成,五星账号4个月累计广告总收益突破2286万。3月广告分成惠及范围较上月扩大36%,越来越多内容创作者享受到广告分成红利。

大鱼奖金方面,累计创作奖金激励金额已达3965万(不含广告收益),连续4个月获得创作奖金的账号数量共107个。

重拳赋能 上百“大鱼”享红利洼地

原“W+”量子计划落实4个月以来,持续优化平台工具、推出舆情监测功能、严厉打击侵权行为、举办金松果奖颁奖典礼提供赋能激励,力求优质原创内容作者“有鱼有肉。本月数据报告还举列了107个连续获得创作奖金,享受红利洼地的重磅“大鱼”的部分案例。

另外,本月收益TOP100账号领域的分布呈多元发展的趋势,多个领域的话题占比分布较为均衡。从公布数据来看,体育、娱乐领域占比均为9%,紧随其后的游戏、历史、社会、汽车领域达到8%,幽默、摄影、时尚占据7%,军事、科技、育儿等垂直领域内容也通过优质内容,抢占高收益榜单。平台从流量、收益、数据、原创四个方向,对优质、原创、重垂内容进行多方面的平台赋能,保证创作者保持高度创作热情、不断输出优质内容。

20亿升级 大鱼收益4月正式开启

随着阿里文娱PUGC战略落地,从今年4月开始,原UC订阅号将升级“大鱼号”,原“W+”量子计划升级“大鱼计划”。 UC订阅号已入驻的30万账号可直接享有“一点接入,多点分发,多重收益”的整合服务,获得多产品多平台的流量支持。

阿里文娱也将打造全新升级的“大鱼计划”,在原有10亿内容扶优基金之上,再追加10亿纯现金投入,为创作者提供合共20亿现金扶持。鼓励创作者产出有价值、有内涵、有趣味、有深度的作品。

未来,“大鱼计划”将深化升级多项指标,通过全平台升级调整激励方案,进一步鼓励优秀原创内容及短视频创作产出,为创作者提供更丰富的优质流量和收益,完善商业变现路径,预计未来内容创作者收益更加持续开花。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uc大鱼号

相关文章

  • UC发布“大鱼视频号计划” 重点扶持娱乐化内容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7日报道,近日UC正式发布“大鱼视频号计划”,未来一年将投入3亿资金和150亿曝光资源,重点扶持幽默、正能量、美食等娱乐化内容,以及涵盖广大“打工人”的职业记录等特色品类,进一步升级对短视频、小视频优质创作者的服务力度!

    标签:
    uc大鱼号
    UC
  • 分享!大鱼号如何在一个月内从普通作者,升到金V作者

    首先要说一下,这个是真的,如果有关注追风朋友圈和在交流群的朋友都知道,我有个大鱼号,原来是用来做高级搬运的,虽然也有很多次申请原创的资格,但因为搬运,所以总是没有办法通过平台的原创审核。而今天升为金V的大鱼号,就是这个高级搬运号,那么追风是如何做到的呢?今天追风就跟大家分享一下。

    标签:
    uc大鱼号
  • 2020,大鱼号激励政策的再进化

    韩愈《马说》有云: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对于内容分发平台,正向的、可持续的激励政策就是最好的“伯乐”。只有照亮创作者的光明前景,摒弃营销号的逆淘汰影响,优秀作者的创作欲望才能被真正调动起来,一跃千里。

  • UC大鱼号“裂变”

    为什么裂变下的“渠道生态”这么吃香?

    标签:
    uc大鱼号
    UC
  • 自媒体新机会来临,UC大鱼号推出双赢玩法

    2019年UC大鱼号内容生态大会于2019年8月28日在北京举办,阿里集团创新业务事业群UC事业部&书旗事业部总经理吴嘉在大会上,宣讲UC大鱼号内容生态下一步战略方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