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音乐界的“快手”抖音火了 能否避开小咖秀的老路?

 2017-05-16 17:2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5月16日消息,从秒拍、小咖秀、再到快手,短视频领域的风一直再吹,最近又火了一款短视频APP抖音。据了解,目前抖音日均 VV (视频播放量)过亿,各路明星网红纷纷转发,甚至网易云音乐上已经出现了抖音 BGM 的收录歌单。

很多人会把抖音联想到曾经火爆一时的小咖秀,小咖秀与抖音都为年轻人提供了一种“新鲜”感。小咖秀上蒋欣、王珞丹等人模仿金星要橙汁儿的视频,在各大社交媒体迅速刷屏,这种对口型加上明星用夸张表情自黑的方式,在当时极具杀伤力。

抖音实质上是一个专注年轻人的15秒音乐短视频社区,用户可以选择歌曲,配以短视频,形成自己的作品。它与小咖秀类似,但不同的是,抖音用户可以通过视频拍摄快慢、视频编辑、特效(反复、闪一下、慢镜头)等技术让视频更具创造性,而不是简单地对嘴型。

抖音短视频沿用了小咖秀的思路,但在玩法上做了升级。此前的小咖秀把用户局限在表情、妆容的表演上,抖音既可以展示表情、妆容,还可以展示服装、舞蹈等。

值得注意的是,抖音与国外应用musical.ly高度相似。抖音在接受36氪的采访中说到,需求决定产品。问题不在于抖音和 musical.ly 的相似,而在于抖音是否可以解决此前的音乐视频社区未能解决的问题:懂中国的年轻人,让中国的年轻人喜欢然后接受它,使用它。

无论是musical.ly、小咖秀还是抖音,这种配乐表演的短视频形式,都源自于Dubsmash。最大的区别,具体来说,小咖秀可能工具性更强一点,而相比Musical.ly,抖音更懂中国用户。当然,如果从更大的层面来看,本质上这几家,包括快手,都属于UGC短视频这个赛道。

还记得去年曾说过要拿出10亿资金扶持短视频的今日头条吗,抖音其实正是今日头条旗下孵化出的新产品。至于抖音会像小咖秀一样昙花一现吗还有待观察!

相关阅读:

争夺“15秒主播” 音乐短视频火了

抖音离爆红 可能只差一段“奇葩”视频

“音乐版快手”抖音的前世今生 每人出名15秒

抖音短视频APP火了 它是否会走小咖秀的老路?

日播放量破亿,带点魔性的“抖音”如何撬动年轻人的表达欲?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小咖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