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腾讯汽车开放平台双创公开课+路演上海站成功举办

 2017-05-17 16:4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7年5月16日,2017中国汽车论坛主题活动AUTO THINKER 2017腾讯汽车开放平台双创公开课+路演在上海成功举办。此次“双创公开课+路演”由腾讯汽车、中国汽车创新孵化器联盟、卡睿达科技孵化器、Auto Space联合主办,旨在营造出一个融汇创新与思考的舞台,寻找并挖掘汽车行业当中最具发展潜质的创新创业项目。

作为中国汽车领域的“达沃斯”论坛,此次中国汽车论坛引入“双创公开课+路演”的全新环节,意图是在中国创新创业的浪潮下,为汽车领域的创业者创造并搭建一个与产业深度交流、深度对接的平台。而作为“双创公开课+路演”主办方的代表,腾讯区域业务部总经理葛燄表示,创新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力量源泉,在科技革命和经济转型的助力下,汽车领域会迎来更多的变革。未来,腾讯汽车开放平台还将继续通过开放自身核心资源、联合各方合作伙伴,为优质创业项目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开创汽车创业领域的新模式、新生态。

腾讯区域业务部总经理葛燄

中国汽车创新孵化器联盟理事长、上海国际汽车城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徐健看来,智能汽车的春天马上就要到来,在新的时代中,谁能主导汽车行业的未来是大家争论的焦点,而在这个焦点背后,实际上意味着汽车行业已经进入了一个开放创新的大空间。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来自不同领域的企业应该携起手来,全行业共同努力来打造一个公共平台,让资本和技术更好的联接起来。

腾讯汽车开放平台自2016年10月23日上线以来,已经先后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后市场委员会、汽车·创新港、中国汽车创新孵化器联盟等10家行业组织、创投机构、孵化器达成合作伙伴关系,招募汽车创业项目超过100个,其中与10家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作为AUTO THINKER 2017腾讯汽车开放平台双创公开课+路演的第二站,本场双创公开课环节邀请到罗兰贝格大中华区合伙人兼副总裁康伯涵、上海车创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曹芳宁分别进行了“汽车行业创新”以及“风口下的汽车创新企业融资机遇”的主题分享,从行业和投资两个维度对汽车领域创业做出了展望。

罗兰贝格大中华区合伙人兼副总裁康伯涵认为,当下的汽车行业正处在一个激动人心的时代,未来十年汽车行业的创新可能比过去一百年都多。而与欧美消费者相比,中国的消费者往往更愿意尝试新鲜事物,这也给中国汽车行业的创新提供了条件。同时,康伯涵表示,自动驾驶、电动化、共享化是未来交通出行的愿景,目前的科技并不足以支撑这个愿景的实现,我们需要更多的创新和创造发明。

上海车创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曹芳宁则认为,当下,在智能网联与共享出行这两个风口蓬勃发展的过程当中,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是相辅相成的,缺一不可,而在智能网联和共享出行方面,越早进行布局,后期收益越大。同时,曹芳宁也指出,对于投资机构而言,目前也存在着来自政策影响以及创业公司后期发展不确定性等层面的挑战。

腾讯汽车开放平台双创路演“最具投资价值项目”和“优秀项目”获奖者领奖

在双创路演部分,通过9位专业评委以及12位资本观察团成员对项目进行点评、投票,易仑动力分布式驱动轮毂电机项目以28票的成绩被选为腾讯汽车开放平台双创路演“最具投资价值项目”,自动驾驶激光雷达、联车魔方车辆远程诊断及控制系统、创新互联网+汽车职业技能教育项目被选为腾讯汽车开放平台双创路演“优秀项目” 。

双创路演项目介绍:

1. 基于AUTOSAR架构的新能源整车控制器研发及产业化

上海开迪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为新能源整车企业提供先进新能源汽车电子电控系统开发及产业化配套服务。公司定位为包括整车控制器(VCU)、电机控制器(MCU)与电池管理系统(BMS)等关键零部件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

2. 自动驾驶激光雷达

激光雷达(LiDAR),是自动驾驶和机器人行业用于激光三维扫描的传感器,也是无人车上最重要的元件之一。禾赛科技,创立于硅谷圣何塞,自2013年创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顶尖的激光传感器开发。

3. 领航员智慧出行SAAS服务商

公司2014年在北京成立,是最早一批分时租赁从业者,主要做智慧出行全行业服务商。经过三年的验证和磨练,目前公司有顶尖的技术和运营团队,业务覆盖多个省市。

4. 联车魔方车辆远程诊断及控制系统

本系统基于总线技术采集车辆全数据,即插即用,无需更改车辆线路,能二十四小时无间断监测车辆状况并及时向车主手机App推送状态信息,故障预警,根据车辆当前实际使用情况提供个性化维修保养方案。

5. 车秀—中国最大的汽车经纪人社区

车秀网,聚合众多销售顾问,用标准化格式完成汽车落地价的呈现,解决消费者购车价格不透明这一痛点。以真实车价获取线索,并介入消费者和销售顾问之间的沟通与交易,完成从线索到成交的全流程干预。

6. 易仑动力分布式驱动轮毂电机

易仑动力将立足于新能源汽车和智能交通设备的未来发展趋势,结合产业发展,提供满足市场和客户需求的高性价比产品技术,致力于提供行业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分布式驱动系统应用解决方案。

7. 创新互联网+汽车职业技能教育

以互联网+的思维,打造专业的互联网汽车职业教育平台。一端接入汽车厂家的课程,并为合作品牌旗下全国4S店的招工需求进行保质保量的定制培养;一端接入全国1500家有汽车维修专业的职业技校,为其提供主流企业技术课程,并解决其学生就业问题。

8. WeCHE车主社群管理服务平台

WeCHE是一款以车友会社群为出发点的车友会社群管理服务平台。WeCHE的出现是为了解决汽车后市场中的用户信任问题,将切入点放在车友会。通过产品功能的使用和渗透,赢得用户认可后,最终切入汽车后市场,完成产业转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