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一周新闻回顾:广电整顿微博、A站要求持证上岗 裂帛怒关京东店

 2017-06-23 17:1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京东618累计下单金额达1199亿元 女性用户最“败家”


6月19日消息,京东公布了购物节战报,截至2017年6月18日24点618全民年中购物节的累积下单金额:1199亿元。

京东大数据显示,6月1日至6月18日首次在京东进行消费的用户中,女性用户数量达到去年同期的近2倍;美妆个护、食品饮料、生鲜、母婴、生活旅行等品类的女性用户占比远超男性。

在6月18日当天,京东下单金额排名前五的品类是手机、空调、平板电视、冰箱、洗衣机;下单量排名前五的品类是手机、纸品湿巾、空调、衣物清洁、牛奶乳品。同时,手机、空调、小米6、华为等均成为热搜关键词。

相关阅读:

京东618累计下单金额达1199亿元 女性用户最“败家” 

除了销售额1199亿元,京东618还带来了什么? 

618大促之夜 这些知名品牌消失在天猫会场 

京东金融已从618的幕后走向台前 

2.朱啸虎和马化腾互怼背后:一个做生意 一个做生态


朱啸虎和马化腾的朋友圈“互怼”已聊烂,但大部分观点还都聚焦在“数据之争”上,笔者认为凡事别只看表面,毕竟在随时能烧钱肉搏的共享单车市场上,单一的日活、月活真定不了输赢,热衷“闪电战”的朱啸虎尚且要“一年后见”,我等吃瓜群众翻各家报告数据对峙真没实际意义。

本文就避开“数据真假”,来说两人互怼的真正关键点——“智能锁”。事实上,马化腾回复朱啸虎的第一句,除了质疑ofo数据,更重要的是想表达对有智能锁的摩拜未来的看好(“智能机和非智能机未来价值和潜力还是很不同的”)。

相关阅读:

朱啸虎和马化腾互怼背后:一个做生意 一个做生态 

马化腾和朱啸虎朋友圈互怼 然后ofo就被微信封杀了? 

从“90天见”到“1年后见” ofo投资人朱啸虎改口背后 传递出什么信号? 

马化腾与朱啸虎互怼,摩拜与ofo谁能胜出?共享单车进入死亡倒计时? 

3.刷单者得小心了!“刷单入刑”第一案被判五年九个月


“刷单”并不是法外之地。

长期无法用法律解决的刷单问题今天终于有了第一个判例。

6月20日上午,全国“刷单入刑”第一案在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90后”刷单组织者李某某因犯非法经营罪被一审判决五年六个月,连同原判*九个月并罚,决定执行*五年九个月。

相关阅读:

刷单者得小心了!“刷单入刑”第一案被判五年九个月

“刷单入刑”第一案宣判 组织者获刑5年9个月 

利益驱动屡禁不止 首例“刷单入刑”案能否斩断灰色产业链? 

“组织刷单入刑”第一案今宣判 “90后”组织者被判五年九个月 

4.淘宝要变成今日头条、微博和知乎 


让用户“不买东西也上淘宝”;让商家“不卖东西也上淘宝做广告”

“一打开淘宝,我又要开始逛了。”

你大概根本没打算买东西,甚至到最后你也什么都没买,可你却能在淘宝上逛好几个小时。淘宝正在想尽办法延长你逛的时间。

打开今天的手机淘宝,绞尽脑汁会想,你也许会记起,曾几何时,淘宝的界面还不是这样的。如今的淘宝,与其说像一个电商平台,似乎更像一个媒体平台。

5.腾讯4.9亿入股掌趣科技,后者出让2%股份


停牌已达5个月之久的掌趣科技宣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并复牌。

虽然重组尚未成功,但其宣布将引入新投资者腾讯,而腾讯则获得2%的股份。据了解,这是腾讯公司首次直接投资A股上市公司。

据掌趣科技公告显示,深圳市腾讯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将从掌趣科技控股股东姚文彬处受让5541.75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交易对价约为4.9亿元。

掌趣科技表示,姚文彬通过转让一定比例的股权给林芝腾讯,实现了腾讯对公司的战略入股,资本层面的结合也为进一步深化业务合作创造了更好的条件。

相关阅读:

腾讯4.9亿入股掌趣科技,后者出让2%股份 

掌趣科技向腾讯出让2%股份 姚文彬减持套现4.8亿 

腾讯首次投资A股游戏公司 掌趣科技实控人姚文彬变相减持 

6.人生若只如初见 裂帛怒关京东店


204字!这是裂帛创始人汤大风自开设新浪微博以来,更新字数最长的一条微博。其在社交媒体上的简短发声,却代表了商家声嘶力竭的控诉。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在一厢利益的面前,多少的情感能不会被残酷现实打得粉碎。

6.18当天,时尚女装裂帛和京东“裂”了:裂帛宣布关闭其京东店铺。6.19,七格格宣布退出京东平台。

曾经的你侬我侬突然变成水火不容。裂帛公司创始人汤大风204字微博道尽其中的心酸:不堪京东欺压,无奈关闭京东店铺。这场618喧闹背后的余波显然仍未平息……

相关阅读:

人生若只如初见 裂帛怒关京东店 

京东对女装商家退出发表声明:对差价零容忍 

京东回应女装商家退出平台:我们好聚好散 

淘品牌七格格宣布退出京东 

7.「所罗门矩阵」调查:这可能是中国互联网史上最大的骗局 


神奇的「巨星演艺会」

2016年12月4日,上海八万人体育场。

此刻,这里正在举行一场别样的「巨星演艺会」。在宣传资料中,这场演艺会的主角是李宇春和汪峰,可事实上他们每人只表演三首歌曲,真正撑起演艺会90%表演工作的,是一批平均年龄在40岁以上的「创业者」——他们来自全国各地,大多数人对文艺表演只是业余爱好,论演出效果,他们的表现与「巨星演艺会」的噱头似乎并不相称,整场演出更像是一台自娱自乐的基层晚会。

8.万达发生什么了?万达电影暴跌逼近跌停 多只债券跳水


万达电影截至午间收盘跌9.87%,成交量明显放大。

6月22日早盘,被称为A股“第一院线股”的万达电影(002739. SZ)在尚无明显利空消息情况下暴跌,截至午间收盘跌9.87%,逼近跌停,成交量明显放大。

这也是万达电影今年以来单日最大跌幅。

具体来看,万达电影早间开盘报57.63元/股,此后股价一路震荡下行,午间收盘报51.95元/股,成交总额达到12.42亿元,换手率为5.42%。

相关阅读:

万达发生什么了?万达电影暴跌逼近跌停 多只债券跳水 

万达电影临时停牌 早间股价逼近跌停市值缩水60亿元 

万达损失了66亿这天 身价60亿的王思聪在干什么?

9.A站、新浪微博、凤凰网被关闭视频业务!今日头条、b站笑晕在厕所


视听许可证虽然门槛极高、条件苛刻,但还是可以购买的。一下科技副总裁曾表示,视听牌照大约要2000多万,但半年后就被炒到了3500万。“如果现在才买,可能会被人坐地起价,叫价到1亿也不一定。”

6月22日下午,国家广电总局官网发布消息,要求“新浪微博”、“AcFun”、“凤凰网”等不具备《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许可证》的网站按照规定关停视听节目服务。

此次的关停令,对于对于涉事的几大网站,显然是突发的大事件。娱乐资本论第一时间联络A站负责人,得到的回复是“正在与广电进行沟通,了解相关情况”。

相关阅读:

A站、新浪微博、凤凰网被关闭视频业务!今日头条、b站笑晕在厕所 

广电总局要求新浪微博A站等关停视听节目服务 

微博和A站的视听服务被叫停 都和这个许可证有关 

广电整顿微博、A站要求持证上岗 直播和视频的创业之路走得愈发艰辛 

10.“江湖少年”王卫:看到顺丰小哥冒雪吃盒饭 他还是会嚎啕大哭 


在金融危机那两年,他没有裁掉一名员工。别人掌掴快递员,他觉得是打在自己脸上,“不追究到底不配做顺丰总裁”。看到顺丰小哥在大雪中吃盒饭,王卫堂堂七尺男儿,竟当着所有员工的面,在年会上嚎啕大哭。

1971年,很普通的一天,王卫出生在上海。

迎接王卫的,是母亲不住的啜泣声和父亲的泪水,这个孩子能生下来,太不容易了。

他的父亲,是部队里的俄语翻译,母亲是大学老师,虽然都是高知分子,可王家人却生活得并不容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