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摩拜智能“黑科技”助力“电子围栏”规范共享单车停放

 2017-07-14 14:4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目前,全国各地媒体报道了为了缓解共享单车造成的交通拥堵而发布的相关方案。据北京商报报道,北京市首个共享单车电子围栏已经安装完毕,共享单车电子围栏可以通过蓝牙进行互联,实现数据交互。事实上,作为全球智能共享单车首创者和领导者,摩拜单车早已认识到了共享单车两面性,并利用物联网、智能技术等来规范共享单车的停放问题。

自上线以来,摩拜一直受到大众的广泛欢迎。一方面其方便快捷的出行方式吸引了广大用户。而另一方面绿色环保,解决交通压力的作用也让社会各界对此出行方式表示认可。

然而,随着行业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资本涌入其中,使得越来越多的共享单车的闲置车辆在街头巷尾随处可见。影响城市形象环境的同时也让公共空间受到了限制。一些小区物业甚至严禁共享单车进出。

如何解决此类现象呢?共享单车行业领导者——摩拜单车做出了表率。

作为共享单车行业的领先企业,摩拜单车的每一辆单车均配备了自主研发的内置支持GPS+北斗的卫星定位芯片、和新一代物联网移动通信芯片,使超过500万辆单车实时联网,时刻掌握车辆位置和运营状态,构建了全球最大的移动物联网平台;并借助新一代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搭配“红包车”、“彩蛋车”、“宝箱车”等互动运维手段,行业内率先实现精细管理、智能调度、全民运维。

与此同时,摩拜单车率先研发和落地部署“智能推荐停车点”,通过科技手段智能引导车辆文明有序停放,树立行业新标杆。

摩拜智能推荐停车点,主要由智能停车桩和地面围栏线所划出的区域组成,延用了“摩拜橙”与“摩拜黑”双色相结合的设计,内含科技元素——一体化的太阳能供电系统能够提供持久而稳定的零污染能源。

由于当前电子围栏技术大多通过GPS实现,精准度可能存在十几米的误差,因此摩拜智能推荐停车点采取了通过智能停车桩智能模块的无线信号发射技术,加上精确定位算法迅速判断单车停放位置及状态,实现了亚米级的定位。

此外,通过大数据和红包车、信用分奖励、其他奖惩措施等引导机制,可引导用户停车至智能停车桩附近,协助用户更方便快捷的进行车辆的有序取放。

据了解,摩拜智能推荐停车点已率先登陆各大城市投入使用,选取点均为“潮汐现象”凸显区域,大多分布在地铁口、商圈街区、中央商务区、大型开放住宅小区等周围。智能推荐停车点的落地将大大缓解乱停放现象,提高车辆周转效率,科学解决潮汐效应带来的供给不平衡,以满足庞大的用户需求。

共享单车出行方式,是业内外一致提倡的出行方式。这种方式不应让杂乱停放的问题阻碍了共享单车前进的脚步。摩拜单车作为共享单车行业的表率,积极提出了应对策略,不断探索寻找现有状况存在的问题,为共享单车的发展扫清障碍,当属行业典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