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李文星之死带来的反思 警惕这几种招聘网站陷阱

 2017-08-03 17:5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在"李文星"事件仍在发酵。5月,李文星主动联络家人说:“我被大公司录取了!”仅仅两个月尸体却出现在小水沟,相信法律会给他的家人一个公正。这也恰恰提醒了众多求职者,今天小编盘点招聘网站出现的几种陷阱,大家一定要多多注意。

相关阅读:BOSS直聘回应李文星事件:审核机制存问题

1、到站台之后让朋友去接你

 

此种陷阱属于最为难防的,首先它的前期流程和正规公司相似,甚至有假冒知名公司的情况。如果对方提出去接你,那么这很可能是一个藏在某个犄角旮旯的传销组织。

防范对策:首先公司都有固定的办公场所,不会有“到了找不到”的现象,还有HR都在公司上班,谁会为了一个普通求职者来迎接呢?如果是知名公司的话,你可以选择联系公司HR核实信息。

2、无学历要求、无工作经验要求、可直接上岗

 

这类信息在招聘网站常常出现,不少想自己“闯”的年轻人会上当。首先每家公司用人都是有成本的,会非亲非故让你来占便宜么?一般此类招聘去了之后实际工资比招聘广告缩水很多,一般解释说岗位基本工资想要高薪靠业绩提,让你吃“哑巴亏”。

防范对策:现在网络发达,应聘前可以先自己对公司进行调查一下,如果有人反映存在这种状况,求职者就要考虑清楚啦。

3、押金、培训费、报名费。入职先交费

 

《劳动法》规定:任何招聘单位以任何理由收取费用的行为,都属于非法行为。这点很多求职者事先都知道,但是此类陷阱还是有很多人陷入。骗子的骗术一直在升级,现在一般不会直接要押金,但是换装成培训费、报名费、体检费、填表费、服装费的名堂,你会不会被迷惑?

防范对策:选择规模大、口碑好招聘网站才市场投递简历。需要先交钱的基本都是骗子,若是查实正规公司又要交钱的,一定要索要收据。

4、“跟单员、录入员、公关人员”招聘

 

“跟单员、录入员、公关人员”这一类招聘常常活跃在招聘网站和招聘小广告上。此类职业需求量没这么大,因为职业的性质,用人单位一般不会选择“社招”。此类招聘九成是陷阱。

防范对策:遇到此类招聘要提高警惕,认真核实。没十足的把握不要轻信。

5、“高薪诚聘”

 

如果一家公司招聘启事上用了“高薪诚聘”四个字,不管适不适合,求职者一般会好奇点一下。若是给出的薪资在行业一般水平,那一般就是用人公司吹吹牛,吸引一下目光而已。若是给出的薪资明显高于同职位同工种薪资水平,你就该考虑下这块“馅饼”是不是真的。

防范对策:这就需要核实信息真伪,切莫贪心受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招聘网站
李文星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