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内容经济不差 但知识内容平台总是缺点什么

 2017-08-07 09:27  来源: A5品牌宝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信息太丰富的年代,为了在有限的时间内获得最有价值的信息,知识付费、经验付费就成了大环境下新的市场。

人们对知识付费的态度怎么样?

企鹅智库数据研究表明,55.3%的网民曾经有过“知识付费”的行为,其中占比最高的是订阅付费咨询与资料付费下载;权威机构、精英人士提供的专业、垂直化“干货”最能获得用户的购买欲;消费者对知识的首要要求是“能否获得有针对性的专业知识或见解”,紧接着是“节省时间喝经历成本”、“积累经验从而提升自我”……

接近40%的网友认为知识付费分享是一种趋势,有价值的内容就该付费购买,25.5%的网友持观望态度,另有25.2%的网友认为没法给知识定价。

这一系列数据背后,有一个清晰的大势所趋是:人们越来越需要专业的知识与经验,人们对网络知识付费的态度也逐渐缓和,认为有价值的知识就需要付费的声音也越来越多。

知识付费市场又面临着什么?

逐渐扩大的知识付费需求,直接对应着知识付费的发展前景,但无论市场需求有多大,知识付费市场也还面临着一个重要的问题:信息付费的时代,信息太丰富了,丰富到即便你是专业的知识与经验,用户愿意付费购买你的知识产品,也很难达成这份交易,因为,信息丰富的把好的专业的知识付费产品都掩盖起来了。

所以,对于知识内容平台来说,最棘手的问题不是市场的大小,而是你能否被市场中的用户看到。

如何找到知识变现的新渠道

在微信公众号领域盛行着一种“互推”的方式,一些定位相似的公众号联合在一起,形成推广矩阵,平日里除了推送自家文章也会帮助推广矩阵里的公号,有时候一些定位相同的产品想要投放广告,也可以利用这种矩阵关系来达成更好的推广效果。

微信公众号官方也给出了“广告主”与“流量主”的功能,很多知识内容平台都在尝试着找变现新出路,找更多的渠道,将内容分发出去。

问题是,如何找到那些相似的平台互推?如何找到对你有效的高质推广渠道?你在拥有这类问题的时候,你的合作者,可以帮助你分发的渠道方也同样面临着找合作方的问题,所以就有了知识电商分发平台的出现,一个可以集聚与你志同道合的“知识内容平台”与可以帮助你分发内容的渠道方的地方。

专注于知识付费产品分发的CPS广告联盟,新知云()嵌入微信的知识小店、PC/WAP/APP的知识频道,让拥有推广渠道的企业可以获得变现新出路,多样化的付费内容推广形式也让拥有好内容的平台有机会将内容分发出去。

我们不能盲目信任知识付费的未来市场,每一个市场背后都蕴藏着困难与风险,想要在最好的时期获得最佳的变现质量,你只能找到市场存在的最本质问题,然后设法攻破它。

新知云是A5实力品牌用户,点击查看该品牌相关信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