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新知云:内容市场经历过的与即将面临的 此后知识电商平台又该凭什么崛起

 2017-08-21 10:01  来源: A5品牌宝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7年,图文、直播、短视频,组成了越来越火的内容生态,腾讯、百度、阿里各大互联网巨头都在谋局的内容市场,到底潜藏着多大的商机?知识内容的推广又面临着多少困难?

从免费到知识付费 内容市场经历过什么

内容有限的年代,一切的内容几乎都是免费的,因为即便是免费,内容创业者们也可以凭借“有限内容”带来的“无限流量”获得可观的商业价值。但当知识内容开始走向繁盛与无限,如何最快速找到最有价值的信息就成了整个市场的中心需求,为了帮助大众在有限的时间内容挑选出最有价值的信息,众多的内容平台、团队、创业者层出。与此同时,这些高质信息逐渐被赋予“付费”的商业性质,也撬动着整个内容市场的新时代。

在经历过免费共享内容的繁盛时代之后,知识内容走过崛起,又进入了商业化变现的阶段。

2015年11月份,得到app上线;2016年上半年,知乎发布了值乎1.0,百度“问咖”上线,值乎2.0内测、知乎live上线,果壳分答上线,得到在内容付费领域试水新项目,值乎3.0付费语音问答版本上线,喜马拉雅试水付费阅读、《好好说话》上线;2016年下半年,蜻蜓FM上线付费专栏;2017年,36氪上线付费专栏“开氪”,豆瓣付费栏目“豆瓣时间”上线……

现有的知识付费市场并未成熟,互联网巨头、各大企业平台、中小创业者团队都在积极探索,这为知识付费价值的重塑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知乎、得到、喜马拉雅等著名知识内容平台已经具备了一定的“知识变现能力”,拥有课堂、专栏、演讲等多种形式的专业知识付费产品,而随着对知识愿意付费的用户数的暴涨,知识付费的市场也成功走上了创业新风口。

为了更全面地实现内容的价值,知识电商平台、内容创业者团队必须学会的是,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挑选出最具价值的内容,如何又将这些有价值的内容分发出去。

等待知识内容的是怎样的未来?

内容无限,时间有限的年代,好的内容已经不是知识电商平台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他们来说,最关键的不再是“有没有好内容”,而是“如何把好内容分发出去”,从而实现盈利的目的。

市场不缺内容、不缺好的内容,现在身处内容市场的平台、创业者,又该凭什么崛起?

迎接知识内容的未来是众多的大、中、小知识内容平台变成知识电商平台、逐渐从免费走向收费,以及各类内容创业者们如何将自己的内容分发到用户面前、进而赢得用户的认可、最终完成内容价值与商业价值的完美结合的过程。

从内容平台变成电商平台,需要的是付费内容的上线与拓新;将优质的内容分发到更多用户面前,则需要对新“渠道”的不断开拓。这时候,选择一个、乃至多个好的分发渠道就成为知识电商平台面临的新问题,换句话说,在新时代下的内容市场上,知识电商平台只有找到有效的分发渠道,才能稳固市场位置。

时下知名的知识电商分发平台新知云,就成了众多内容创业者们的首要选择,因为专注于知识付费产品分发,又拥有CPS广告联盟机制,这让新知云在保障分发者们权益的同时,也为知识电商平台提供了一个寻找“高质分发渠道”的好机会。

对于知识内容平台来说,能包装出有价值的知识付费产品、又能将这些产品分发出去,才有未来可言。

新知云是A5实力品牌用户,点击查看该品牌相关信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