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编辑、算法、社交“三合一” 内容分发逻辑大改后平台能做些什么

 2017-09-06 11:41  来源: A5品牌宝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篇《2000万自媒体人必读:内容分发新逻辑全揭秘》向我们展示了内容平台的现况:生产的权力已经从专业人士转向自媒体人;内容分发的权力也从专业到社交媒体、再到算法;现在,所有的内容平台都在走向“编辑、算法、社交”三种分发合而为一的模式。

自媒体人的诞生促成了多种分发模式的诞生,而这各样的分发模式也对自媒体内容有着很好的助推作用,当生产与分发相互依存,我们能做些什么,才能为内容平台高效引流?才能为内容平台变现做出高质贡献?

编辑、算法、社交“三合一” 内容分发逻辑已大改

人人都是自媒体,人人都能生产内容,人人都能玩分发,这个年代,我们必须更认真地去对待市场、去精细化深耕耘。

社交,大家都懂,毕竟微信这么火,利用社交圈完成的分发,是新媒体时代的重要特色,算法也是近两年很火的一种方式,比如今日头条,就是一个十足十打着算法旗号做起来的内容平台,它的特点是什么?用算法,根据用户喜好,推送你感兴趣的内容,“你关心的,才是头条”。至于编辑,是一种很古老分发方式,除了智能化的推荐分发之外,我们必须保持的是“人类”的这份重要智慧,当热点出现、重大事件显形,编辑能在第一时间完成最好的分发效果。

而现在,任何一个大型的内容分发平台都在追求“编辑、算法、社交”三合一的价值。

内容平台能做什么?

除了内容市场上出现的这些新的分发逻辑,内容平台也有要坚守的“三合一”规则。

社交——多维度渠道

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多种社交方式,都可以成为内容平台的分发渠道,而且是现况下不容忽视的一种模式,对于内容平台来说,找到多维度的分发模式,更有利于保证产品的持续拉新、巩固留存。

算法——专业的渠道分成体系

为了让人们更精准、有效地将内容分发出去,内容平台还需要一个专业的渠道分成体系,可以是订单系统、渠道系统、广告系统,C端分销系统,微信、支付宝自动支付系统等等从订单、渠道一直延续到支付都需要一套专业的分成体系,这样不仅能帮助渠道方们及时获取利润,还能帮你筛选出最具价值的渠道方。

编辑——人工力量

除了基础上采用一些系统,获得相对靠谱的分发渠道推荐以外,内容平台也可以选择一些著名的知识电商分发平台,主动将自己的信息放到流量大的网站上,以获取更多的渠道分发机会。新知云(),新知榜为知识电商内容产品打造的CPS广告联盟,就是广大内容平台寻找新收益的一个很好选择。

无论是内容分发平台还是内容平台,在新生态产生之前,唯有在新逻辑这个大圈子里找到属于自己的平衡,才能逐渐壮大起来。

新知云是A5实力品牌用户,点击查看该品牌相关信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