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微博怒封今日头条内容抓取接口 豆瓣一刻停运

 2017-08-10 17:2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豆瓣一刻宣布于8月16日起停运 部分内容在豆瓣app中延续 


8月9日消息,豆瓣一刻今日宣布将于8月16日开始停止运营,之后将不再更新一刻的内容,但用户仍可下载豆瓣APP观看内容。

豆瓣一刻在停止运营通知中表示,由于业务调整,将于2017年8月16日停止一刻的运营。停止运营后,一刻的内容将不再更新。欢迎大家下载豆瓣app,继续获取豆瓣的精彩内容。大家最爱的“打鸡血”和“洗洗睡”也将在豆瓣app的“广播精选”栏目中继续。

2.微信测试“不常联系的朋友” 我又开始逢人换手机号了 


为了让你更快、更容易找到并管理那些“不常联系的朋友”,微信又在你的社交关系上做了新的尝试。

这个功能本身没什么,只是它再一次提醒了我微信好友并不是一个可靠的关系。

于是,我又开始逢人换名片了。

微信又在强化社交的私人属性

微信的“不常联系的朋友”功能藏得很深,它放置在我-设置-隐私内,这个功能已经开始向更大范围的微信用户进行测试。

3.微博暴怒 封掉今日头条的内容抓取接口 第一场遭遇战正式打响 


今日头条旗下社交媒体产品微头条涉嫌绕过微博抓取用户内容,微博暴怒封掉接口

微博和今日头条终于产生了正面冲突。

今天中午十二点,微博官方公布了一则社区公告,称某第三方新闻平台在微博毫不知情、并未授权的情况下直接从微博抓取自媒体账号的内容,鉴于其行为性质严重,微博先行暂停了第三方接口,并表示将会依*。

4.一图看锁场:它就是李易峰杨洋吴亦凡市场价的照妖镜!


同期上映的《战狼2》收获票房兼口碑,无数“狼粉”自发成为“精神股东”,不仅身体力行的二刷三刷,还每天像出品方一样拿着猫眼专业版看票房,为它能不能破各种记录捏一把汗。

“现在有一些粉丝会进行电影锁场,如果你的粉丝也这样,你怎么看?”

“什么叫锁场?我也不懂这个。”

5.Boss直聘回应“李文星遭求职诈骗误入传销死亡案” 


8月10日上午,网络招聘平台“Boss直聘”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道歉信,回应名校毕业生李文星在其平台遭遇求职诈骗误入传销组织殒命一事,称“任何语言也无法说出我们内心的悲伤和后悔,我们向李文星的家人,向用户和公众表达内心最深切的歉意”。

6.微信小程序的前世今生 

微信小程序未出生时,万众期待;小程序出生后,热情递减;小程序成长中,无所不能。小程序从出生后就在不断更新迭代,而这迭代背后,是微信计划之中,还是随机应变?以及,这些迭代会对微信产生什么影响?也许,本文可以告诉你答案。

2017 年 1 月 9 日,小程序极其高调地点起了互联网圈空前的热情,然而这股热情只维持了很短的时间,因为人们发现小程序并非像媒体造势时所称的那样——能取代App。基于张小龙设立的初衷——“用完即走”、“尽可能减少对用户的打扰”,微信团队严格限制了小程序的线上入口,导致其使用者少、热度低,一时间舆论又开始普遍唱衰,在一些媒体 2 月份发起的“你觉得小程序会火吗?”投票中,近七成网友表示小程序是“鸡肋”。

7.江苏町町单车"跑路":大量押金未退 消协建议报警 


作为共享单车企业,町町单车不是第一个进入市场的,但或许是第一个“跑路”的。

澎湃新闻此前曾报道,自今年4月份以来,江苏町町单车长期被投诉押金难退,即使被多次曝光,也没有明显整改。

进入8月份,町町单车干脆“跑路”了。据江苏本地媒体报道,8月上旬,原本尚有一两人办公的町町单车办公地点已经“人去楼空”。

8月9日,相关市场监管部门向澎湃新闻记者证实,他们已经联系不上町町单车工作人员,此前的调解不得不中止。江苏省消费者协会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鉴于目前企业“失联”,建议消费者走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

单车还在,公司失联,大量用户押金未退。对于共享单车这个新兴行业来说,如此窘境,在全国范围或许还是首例。

8.吴晓波:创业黑马上市 牛文文的创业八年 


1

今天(8月10日),创业黑马上市了,牛文文到深交所去敲钟,我去不了,就写一篇小文,在这里祝贺一下。

2

文文有一张照片,侧身举着一本卷起来的杂志,做呐喊的样子。

他好像看见了未来,那个东西,不管你喜欢还是不喜欢,总归会如期而至。我一直在想,任何一种姿态的背后,都有着多重解读,约翰·伯格曾评论说,“与其说人们利用照片成为事实的一部分,不如说,他们在某种程度上试图借助照片来说服自己。”

9.马化腾谈创业:生存是第一要素 一到周末压力就很大 

8月10日上午消息,昨日,在首届粤港澳湾区青年营上,面对来自香港、澳门、广东的100名高中生,腾讯公司控股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讲起了创业的那些年,谈到了腾讯未来三年的发展方向。

马化腾回忆说,“某天早上起来意识到今天是周末,就会想水电费又白交了。”提到未来,马化腾表示,腾讯还在尝试一些新的领域,比如互联网+,互联网跟实体行业的结合,包括跟传统金融结合,比如移动支付。未来各行各业用互联网都像用电一样,会产生新的机会,这个机会就是腾讯未来新的方向。

10.案例:1个人如何通过1年时间打造出10万UV的运营网站? 


1个人,自己找模板建网站,自己修复各种网站问题,每天下班了在家更新和优化网站内容,通过1年时间打造出UV超10万+的运营学堂,期间我到底都做了哪些内容?究竟是如何做到的呢?

1、创建网站的缘由

2016年7月3日,我去携程面试,面试中提到一个问题:我都是从哪里学运营知识?我列举了一些网站,比如人人都是产品经理、互联网那些事儿等等,真正能说出来的运营网站真的寥寥无几,最后面试结果不幸落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