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ICO最强监管来袭!波场TRON孙宇晨:取缔不如尽快纳入监管

 2017-08-29 11:4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媒体报道,中国有关监管部门将对ICO(initial coin offerings,首次公开售币)采取行动,在监管、法规体系准备好将ICO纳入之前,甚至有直接取缔的可能性。财新从多位监管人士处获悉上述消息,是否取缔的方案正在研讨之中,央行、证监会均参与其中。 该讨论来自于我国1998年颁布的《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取缔办法》,该办法明确指出,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包括: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或者变相吸收公众存款;未经依法批准,以任何名义向社会不特定对象进行的非法集资;非法发放贷款、办理结算、票据贴现、资金拆借、信托投资、金融租赁、融资担保、外汇买卖;或中国人民银行认定的其他非法金融业务活动。 据了解,ICO最早出现于2013年,主要募集的是比特币;随着众多类比特币的虚拟货币(又称代币,Token)的产生,ICO开始成为这一市场的主流融资渠道,即公司直接发行自己的数字代币,以进行项目众筹。 2017年,虚拟货币无论从数量上还是规模上都呈现爆发式增长。据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分析技术平台近期发布的《2017上半年国内ICO发展情况报告》,今年上半年,国内已完成的ICO项目共计65个,累计融资规模26.16亿元,累计参与人次达10.5万。

而在前几日,关于ICO是否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已经有一番热烈讨论。国务院法制办公室于8月24日发布《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列出了7种应当进行非法集资调查的行为,这7种行为大多是新技术、新环境下的风险产物。业内人士认为,此份意见稿就是ICO即将监管的信号。

对于此次监管层面可能取缔ICO的消息,波场TRON创始人孙宇晨表示“当前ICO所受到的质疑主要原因主要是有涉及非法集资可能性,但如何判定一个ICO项目是否涉嫌非法集资是很难的一件事,因为ICO众筹的是代币,属于商品,并不属于资金。”

对于目前“万物皆可ICO”的市场现状,孙宇晨表示“不仅要监管,而且要尽快监管,但要在监管条例指定前取缔我认为没有必要。古今中外每一项新兴技术的诞生和发展都不会以个人意志为转移,单纯的去阻止没有意义,与其取缔不如将科技金融的发展需要纳入监管科技体系。”

孙宇晨是中国区块链领域中国最年轻的创业者,2014-2016年间孙宇晨作为美国硅谷Ripple Labs大中华区首席代表,将Ripple协议引入中国,带领瑞波跨越式发展,不仅主导了Ripple数千万美金的A轮融资,更助力Ripple的官方代币XRP在几年间增值数百倍。此次,创立波场Tron是其在区块链领域再次创业。

从监管科技金融可持续发展的角度来讲,建立一个能够自主发展的机制以防止金融科技监管和行业发展之间的矛盾。对此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孙国峰也表示,金融科技行业有必要分担部分监管当局发展监管科技的成本,实现金融科技监管成本适度内部化,可以把它看作为了营造金融科技行业长期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外部环境所必需的成本。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ico区块链
区块链ico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