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达摩院对于阿里巴巴来说到底是什么?

 2017-10-16 16:4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10月16日消息,在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宣布成立全球研究院——阿里巴巴达摩院,计划三年之内对技术投资超过1000亿元人民。

阿里巴巴不仅将自己组建实验室,这分为三个部分:亚洲达摩院、欧洲达摩院和美洲达摩院,其研究方向面向数据智能、金融科技等领域。同时,阿里巴巴还将与全球高校创建联合实验室。全球各领域顶尖的科学家加入到了达摩院学术委员会

目前,“达摩院”已经开始在全球各地组建前沿科技研究中心,包括亚洲达摩院、美洲达摩院、欧洲达摩院,并在北京、杭州、新加坡、以色列、圣马特奥、贝尔维尤、莫斯科等地设立不同研究方向的实验室,初期计划引入100名顶尖科学家和研究人员。

关于达摩院的成立初衷,马云说,在阿里成立后的前八年里,他曾严令禁止公司成立研究院,认为很多公司的科技研发机构“研而不发”,阿里要确保有足够的盈利后才能在科研方面往前走。而随着近些年阿里巴巴的体量增大,马云认为阿里已有必要在科学技术领域有所思考和沉淀,这才有了达摩院的诞生。

过去18年,淘宝网、天猫、聚划算、全球速卖通、阿里巴巴国际交易市场、1688、阿里妈妈、蚂蚁金服等商业模式都做得很成功,所以掩盖了阿里在技术领域的光芒。

其实阿里对技术的投入从来没有停止,没有阿里背后强大的技术就不可能有今天的商业发展,也无法成就今天的双11,不可能用13年的时间就实现了沃尔玛54年做出来的成绩。

阿里巴巴正在向一家技术公司全面转型。财报显示,阿里2017财年技术投入为170亿元,已经超过百度同期的101.5亿、腾讯118亿和京东54亿,居中国互联网公司之首。

马云将“达摩院”视为阿里巴巴将留给世界最好的东西之一。他说:有一天即使阿里巴巴不在了,希望“达摩院”还能继续存在。为了做到这一点,“达摩院”必须做到商业与科技、市场与研究的完美结合。

相关阅读:

开创了达摩院的马云 能否和达摩一样名传千古

阿里的这座达摩院 能代表商业公司研究院的未来吗?

千亿投菜鸟千亿建达摩院 阿里巴巴在下一盘怎样的棋

马云谈建达摩院:要活得比阿里久 把人类智慧留给下一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阿里达摩院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