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明逸传播机构获得金网奖大数据营销奖公关公司这么玩!

 2017-10-24 11:5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11”再次临近,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全民补货季;但在买买买的同时,不一样的玩法却在去年就已悄然走俏,一家公关公司用大数据告诉你,传统必然是用来颠覆的。

日前,作为最具互联*质和精神的网络营销奖项金网奖在京成功举办了第九届未来赢销峰会暨金网奖颁奖典礼,汇集国内外顶尖公关公司、营销公司,共同探讨在互联网不断革新和创新环境的营销新思维、新方式。明逸传播机构作为公关圈新势力,在1262件案例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金网奖大数据营销铜奖。这已是明逸传播连续第二年荣获金网奖铜奖,其在大数据营销上的探索,或将引领一场营销领域新探索。

“大数据营销一词在互联网行业发展爆棚的时代背景下已不是新鲜事,成千上万家的互联网公司每分每秒都在产出大数据。随之,大数据的价值,及在营销方面的运用也被越来越多的企业与机构所重视,各类营销公司也纷纷涉足该领域,但真正能够将大数据营销做出彩的却很少。” 明逸传播负责人耿晓辰这样说 ,“要想做好大数据营销,应在数据收集之初就开始从传播的角度思考,尽量早的对数据内容进行规划和预判,再通过与实际数据的分析比较,二次提炼;而不仅仅是在数据报告出来后再着手,使营销传播处于被动的复述情况。”

大数据营销没有Freestyle

明逸传播此番获奖的案例,就是该公司大数据营销传播方法论的范本项目。作为国内某知名二手交易平台的公关传播合作伙伴,明逸传播从产品孵化之初便已参与其中,基于对客户的深刻了解与把握,在数据收集前就已介入,从营销传播角度提出对数据维度和内容方向的需求,先行设置传播预爆点和预留问题,使数据的导出更加有的放矢。

“去年11.11,正逢此二手交易平台成立一周年,如何对用户和行业传达其成长与成绩,同时吸引新用户的关注,是我们面临的课题。”明逸传播项目组成员表示,作为互联网生活服务行业的独角兽——移动端二手闲置交易平台,如何通过其飞速发展的基础数据达成对用户、行业、金融领域的传播?

为此,明逸传播项目组运用公司独有的数据营销体系,对项目进行了深度思考,从社会舆论热点、受众兴趣点、多类型媒体偏好、自身数据关键点等进行多维度的预分析,先行提炼出有可能的价值方向。之后,在与数据结果对比,进行交叉分析,找到传播效果最大化的切入点,并针对不同受众,分别从行业舆论领袖视角,公司自我剖析视角,用户、潜在用户及非用户视角再审视,调整传播策略与规划,形成社会与行业层面、财经层面、用户层面等全维度内容,及各自的传播打法。

如在社会及行业象限,明逸将企业成就上升为行业动态,乃至社会发展的新趋势。在上线1周年项目传播中,平台已被凝聚成中国分享经济的一个标杆缩影,企业大数据为产业报告诞生提供了重要依据、切准了行业重点、把握了媒体关注,结合11.11消费话题高关注的背景下,高效传递了品牌价值。

在用户象限,对传播受众的心理和行为进行多维度数据分析,把握年轻人盲目消费后的各类痛点,围绕客户双十一期间“反转11.11卖了才是赚了” 主题活动策划各类自带槽点的传播内容。利用社会大环境下的“买”和“卖”,“冲动”与“理智”观念行为之间的反差碰撞,传递反常规、反常识的趣味性数据,吸引90后年龄段人群,让用户从传播中体验到发现“新大陆”的乐趣。

“方法论体系是一定的,传播的内容与形式是无边界的,大数据营销没有Freestyle。”这是明逸传播在新员工培训中的一句话,也正是依靠自身的方法论体系,明逸传播在大数据营销领域一直领先同业。

不久前,明逸传播借势Iphone8上市,在项目的“零阶段”整合客户半年来的手机二手交易数据,挖掘出极具舆论价值的3个大方向,包含7个角度的内容维度体系,与多位权威自媒体人达成融入合作,通过大数据让品牌占领了热门话题的核心高地。话题短时间内引爆,带来超高的投入产出比,对于品牌商来说可谓逆天。

据了解,明逸传播已与多家调研公司、数据公司保持良好的战略合作,力求在大数据营销方面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用大数据的分析挖掘把数据转化为更有效的商业价值,创造更多可能性。

人工智能,我们要打造自己的AlphaGo Zero

除此之外,作为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技术飞速发展和充斥下诞生的新兴公关公司,对高新科技的关注和介入要快人一步。“智能童伴”计划是明逸传播接手的人工智能项目,但其介入方式远远超出了传统公关服务的模式,从产品设计、开发、生产、投放、市场反馈、推广全过程进行深入参与,提供市场策略、产品定位等服务,即在该项目“零阶段”就已进入了公关推广初期阶段。“AlphaGo Zero、机甲战士等的涌现,预示着人工智能必然是下一个互联网技术革新的蓝海,我们希望更快、更早的从初始阶段进入这一领域,以便在全面进入ET时代时领先于同行业公司。作为项目的合作方,我们的服务不止于提供公关服务,我们希望推动人工智能的应用。”明逸传播负责人耿晓辰介绍。

创新是营销传播的原动力,一切新鲜事物都是明逸传播的关注重点。近期,明逸传播将目光瞄准了新区域营销,希望用市场营销的方式,用大数据营销的思维,联合多家媒体机构和资源合作方,为发展中的“明日新兴区”提供全方位的战略公关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营销公关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