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网友真相了:秒懂魅蓝Note6和小米5X的根本区别

 2017-10-25 14:3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微博著名大V最近的一则选机求助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请问小米5X和魅蓝Note6选哪个?” 作为当下最炙手可热的千元双摄手机,魅蓝Note6和小米5X会是不少人的首选。而该条微博引发的讨论也正代表着很多网友的心声,而在下面留言区里,选择魅蓝Note6的呼声明显更大。

很多网友认为魅蓝Note6和小米5X的外观设计和价格其实相差并不大,真正拉开用户体验的是主摄像头的拍照水平。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这两款千元机都主打双摄拍照,主摄像头都是1200万像素,但是两者之间的双摄方案各不相同,魅蓝Note6采用主摄+景深方案,一个像素较高的主摄像头负责整体拍摄,像素较低的副摄像头负责记录景深信息;小米5X则采用广角+长焦双摄方案。单从硬件上对比,魅蓝Note6搭载了三星S7edge同级别的相机CMOS,带来了1.4μm大的超大单颗像素,而小米5X的两颗传感器分别是单个像素面积1.25μm的OV12A10和单个像素面积1μm的OV13880,无论是传感器质量,还是像素尺寸,小米5X都明显略逊于魅蓝Note6;光圈方面,小米5X的广角镜头光圈F/2.2,长焦镜头光圈F/2.6,而魅蓝Note6主副摄像头的光圈均为F/1.9。除此之外,魅蓝Note6具备快至0.03s的双PD全像素双核对焦技术,在算法方面还加入了多帧合成技术,可以优化去噪算法和参数。

有了参数的背书,魅蓝Note6的实际样张丝毫不输给小米5X。从以下的对比样张就可以看出,小米5X对焦速度太慢了,移动中的螳螂应付不来,模糊不堪……

放大后的细节解析力也明显不如魅蓝Note6,画面丢失了太多的细节,由此可见,魅蓝Note6的抓拍实力远胜于小米5X。

这组对比样张中,小米5X的背景虚化能力明显不如魅蓝Note6,前者不能表现出空间感强、层次丰富的效果,同样把照片放大,魅蓝Note6依然能清晰地捕捉到易拉罐上的露珠痕迹,反观小米5X又是一片模糊……

下面的对比样张中,小米5X不仅是整体观感次于Note6,而且从绿鸡尾巴的处理上我们就更容易看出差距,小米5X的鸡尾整块糊掉,这并非该局部是合焦范围外造成,而是算法低劣,误将该部份当成背景虚化涂抹掉了。

小结:小米5X和魅蓝Note6在性能和颜值方面可以说相差无几,但是如果你更看重拍照方面,魅蓝Note6无疑会是你更好的选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秒懂视频
小米5x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