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 >  正文

《绝地求生大逃杀》或将面临禁播 谁将是最大的赢家?

 2017-11-13 16:29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目前国内爆红的《绝地求生》迟迟无法在国内上线的原因不一而足,而当10月27日,国内游戏行业官方协会组织游戏工委(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游戏出版工作委员会)发布消息,对于《绝地求生》这一款游戏明确做出了抵制。

称在咨询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意见后得知,总局对“大逃杀”类游戏持不鼓励态度,并明确表达了“国内游戏企业不宜安排研发、引进此类游戏,不提倡以测试此类游戏方式吸引用户。同时,电竞、直播等平台也不应为此类游戏提供宣传、推广等服务。”的意见。

这则通知一出,绝地求生在国内的地位就岌岌可危了。在官方明确表示不支持《绝地求生》的情况下,国内的《绝地求生》市场几乎已经被判了*。

《绝地求生》因价值观不符 或将被禁

对于《绝地求生》来说,在国内发展的道路是中国不是一帆风顺。无论是一直困扰着《绝地求生》的禁播谣言,以及服务器不便游戏本身优化不足,还是随着《绝地求生》火爆,跟随而至的外挂,都使得这款让人津津乐道的“吃鸡”游戏本身便有许多问题。

如今,广电如今对于《绝地求生》已经明确表示不鼓励态度,对于《绝地求生》中血腥暴力以及其中的价值观与国内青少年不符合,将难以获得出版运营资格。并强调游戏企业不宜安排研发。引进此类游戏、电竞、直播平台也不应该为此类游戏提供宣传、推广服务。

这下使得《绝地求生》要陷入一个窘境之中,在国内得不到官方的认可,甚至有可能面临被禁播的情况。虽然,目前还有许多主播仍然播着,但保不齐有哪天禁了。因血腥暴力价值观不符的绝地求生目前面临着被禁的危险。

《绝地求生》被禁 倒霉的是谁?

当这则消息传开之后,《绝地求生》在国内的道路寸步难行。如果《绝地求生》真的被禁的话,那么倒霉的有哪些人?

第一个倒霉的便是《绝地求生》开放商蓝洞本身了。这对于《绝地求生》在国内的发展肯定是受到极大影响的,一旦被禁,国内游戏市场可能不会这么快就完,但必定会是凉了的。其次便是之前传出将在国内代理《绝地求生》的腾讯了,为了这款“吃鸡”也是花了很大的价钱谈拢的,又是收购又是代理。如今广电明显抵制的情况下,代理的事情也暂停了脚步。

除开这些与《绝地求生》相关的成员外,还有一批也难免遭受无妄之灾。比如市面上的那些抄袭“吃鸡”的游戏,还有正在研发投入的游戏公司一个个估计都会懵比吧!老子好不容易投资开发,现在不做也不是,做也不是了。

除此之外,其中广电特定批评的电竞赛事与主播平台也将受到一丝牵连。如今“吃鸡”赛事可谓如火如荼,广电这样横插一脚会带来怎样的效果也不得而知。

最后影响最大的便是主播了吧!好不容易一款爆火的游戏异军突起,在几款基本已经固定的游戏中冲出这样一款爆款的游戏,在竞争越发激烈的主播中脱颖而出的机会也变得大了一点。如果《绝地求生》被禁,这些主播受到的影响是最大的。

《绝地求生》被禁后 谁又能入手“吃鸡”离去巨大的流量

如今的《绝地求生》可谓是如今主播界与游戏界的一款网红,如果被禁,空出去的流量会流向何方?谁能接手《绝地求生》的流量。目前市场上还没有一款新游戏能达到如今“吃鸡”的热度。

如今市面上主流的几款电竞游戏《LOL》、《DOTA2》、《CS:GO》、《OW》等都有接手的能力,甚至不少“吃鸡”玩家、观众本身便是从这几款游戏中跳槽过来的,在《绝地求生》热度散去之后,这些玩家是否会重新回归呢?

并且,很多玩家都是通过《绝地求生》接触到了《steam》这个平台,也有不少玩家会变成《steam》的忠实粉丝吧!并且只是禁直播,游戏该玩的还是要玩,玩家这方面可能变动比较小。

玩家有了出路了,但《绝地求生》的观众与主播有该怎么办,主要是观众这巨大的流量又会看上哪款游戏?这些流量也将成为游戏公司与主播们的猎物。

《绝地求生》被禁后,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蓝洞公司,代理商以及主播们都造成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打击,《绝地求生》在这上面的后路如何,也不得知。

但是《绝地求生》禁播之后,空余的流量会是谁,还是那些本来便从《DOTA2》、《LOL》等游戏中抢来的流量最终也是返回去罢!没有了主播的带动以及比赛的宣传,空缺的流量终究将补上去。谁能获得最大的利益,还是得看接下来的发展。

作者:小谦,互联网观察员,微博@小莫谦,微信联系net1996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