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快递员的双十一,这次我们不谈月薪过万

 2017-11-14 15:5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就在今年双十一刚结束的时候,微博上两位网友的留言吸引了人们的注意。一条是写给自己的:“有个快递,生活还有点盼头。”另一条是写给快递员的:“我的快递不是很着急,你们慢慢来,别累坏了身体。”这或许表明了,在举国购物狂欢度过近10个年头之后,人们开始关注快递员这个特殊的群体。

根据国家邮政局官方公布的消息,截止11月12日中午,今年双十一当天主要电商企业共产生了快递物流订单8.5亿件。这个数量意味着什么呢?所有的包裹连起来,可以绕地球1200圈!

面对货量火箭式速度的增长,各家快递公司使出浑身解数,上系统、买飞机,但送货环节却依然少不了快递员们“人肉送件”。

运转设备可以不吃不喝不休息,但快递员的一日三餐是否可以按时保证?累了有没有地方坐下来喝一口热水?心累了有没有人可以随时倾诉?

这一次,邮政EMS为双十一注入了一股暖流。“为爱充电”是他们发出的爱心倡议!双十一期间面向所有同行快递小哥开放全国营业网点,无论是哪家的快递员,走乏了,就进来坐一坐,一杯热水缓解奔波的疲惫;没电了,就进来充充电,空闲的插板可以免费使用;心累了,就进来聊一聊。

中国自古便有“以邻为壑”的说法,但对于快递“国家队”来说,在行业共同面对压力的时刻,往日的“沟壑”不见了,竞争的藩篱被拔除了。我们看到的是,全国各地身着不同公司快递服装的兄弟们,在EMS的网点前驻足小憩的画面。在一杯热水、一个笑脸的背后,我们发现,中国快递业团结、友爱、互助的良好道德风尚已经形成。在全球快递竞争激烈的时刻,中国同行在这个双十一,向世界展示了东方的大气。

去年,邮政EMS就积极响应国家邮政局的号召,联手各大快递公司在双十一期间启动首个“快递员关爱周”活动。今年,邮政EMS再次发起“为爱充电”暖心公益行动,既是对优秀文化的传承,也表现了国企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双十一对快递企业是大考,邮政EMS抛开竞争,回归人性关怀,展现了胸怀和远见。正如EMS活动海报写的那样:“一片屋檐下,同是快递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双十一快递爆仓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