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双十一马上来临,多家快递集体涨价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2018-09-26 14:4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双十一来临前夕多家快递公司开始涨价,圆通速递称,为保障服务质量和末端派送,并综合考虑成本上升、环境因素等影响,圆通将对全国各网点到达上海地区的快件派送费上调,上调幅度为0.5元/票。

在此之前,中通已经涨价。本月21日中通快递发布公告称,基于快递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为了进一步维护服务品质和提升客户满意度,中通快递集团综合考量后决定,从2018年10月1日起启动快递费用调节机制,调整全国到上海地区的快递费用。其他地区的快递费用调整时间另行告知。具体费用调整幅度,由当地服务网点根据总部指导建议并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实施。

韵达也向各网点发布“调整到达上海地区快件派费”通知,称受行业环境、人员、场地等成本上涨原因导致派送压力巨大,将各网点到达上海地区的快件派费上调0.5元/票,以缓解派送压力、平衡网络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三家快递公司的“涨价”是快递企业上调的是“派送费”,即发件网点要支付给派件网点的费用,并不是消费者寄送快递所支付的费用。至于消费者寄快递是否会涨价并不是由快递公司来决定,而是由每一个加盟网点所决定。但是有业内人士认为,上调的价格最终还是会由消费者来买单!

目前除了上述三家快递公司上调了派送费,并没有听说申通、顺丰等其他快递公司有上调的计划。

快递集体涨价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其实这并不是快递公司第一次在双十一来临前进行价格上调,在去年的10月份,中通与韵达也都进行了涨价。对于快递公司来说,受运输成本增加、人工成本提升、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多种因素影响,使得盈利压力加大。

每年到了双十一消费者的“剁手”能力是不可忽视的,一年比一年更高的交易总额。在巨大的交易额背后则是快递公司们在物流与服务方面面临着巨大考验。

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去年双十当天主要电商企业全天共产生快递物流订单8.5亿件,全天各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3.31亿件。邮政全行业将投入近300万人、3000万平方米场地、9万辆干线运输车辆和90余架全货机,行业能力储备较日常增加了3到5成。

在双十一期间的快递件数是平常的十几倍,对于快递公司来说为了保证送件速度能够保持在平常的服务水平,只能通过不断地增加快递员、加大场地,这也就使得成本不断增加。在三家快递公司涨价的背后也都提到了成本问题,因为快递成本在不断地上涨,所以最后只能通过涨价来确保不会亏损!

文章来源:A5创业网 作者:佩佩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