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 方正集团在"2017开放学术精准画像大赛"中取得佳绩

 2017-11-16 14:3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7年8月—10月,方正集团旗下数字出版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知识服务团队与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组队,参加由清华大学、Microsoft Research、中国工程院知识中心、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及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联合发起组办的“2017开放学术精准画像大赛”,并在来自清华大学、中科院等院校机构的400支参赛队伍中取得第一阶段第二,第二阶段第五的佳绩。

本次大赛的主要目的是构建精准的学术画像,具体内容包括:挖掘学者的描述信息、研究兴趣和学术影响力等,探究前沿的学术画像技术。数字出版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知识服务团队成员谢海华、陈雪飞和佟津乐,与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高良才老师的研究组所组成的团队,在本次比赛中,积极学习和思考,团结合作,运用机器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的专业知识,探索并试验学者信息挖掘和影响力预测的算法和技术,提升了信息检索、文本信息处理和数据挖掘方面的能力,积累了大规模数据分析和计算方面的经验,展示了实验室的技术水平。

重点实验室知识服务团队成员参加在中国工程院举办的“中国人工智能大赛颁奖仪式暨MIFS2017机器智能前沿论坛”的现场照片(左起:(颁奖嘉宾,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朱小燕,蒋卓人,佟津乐,谢海华,黄一伦,陈雪飞)

团队成员合影(左起:陈雪飞,谢海华,佟津乐)

获奖选手的荣誉证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